close

前情提要:

會寫這篇的原因是因為在百度看到一篇允西的文,內容只有提到一點點的泰尼,

是個很動人的短篇,但作者刪掉了。

因為故事內容很吸引我,所以就把裡面泰尼的故事抽了出來寫了一版完整版,

希望可以把原作者設定好的內容,更詳細地寫得更完整的概念,

是類似現實文,有點虐,六千多字,以下開始(斟酌使用)。

 

-

站在金太妍的墓碑前,黃美英還是有點不敢相信,那個曾經說深愛她的人,就在她面前,因為吞下好幾十顆止痛藥離開自己,從此在她的世界裡消失沈睡。

每當回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會隱隱作痛,就算這件事已經過了四十年……

 

當年金太妍在全世界的面前牽起了她的手,公開她們在一起的事實,黃美英又驚又喜,但更多的是擔心,她們是世界知名的少女時代,金太妍又是隊長,粉絲自然更不能接受。

如她擔心的事情發生了,粉絲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公司股票下跌,節目邀演一個接著一個取消,原本要辦的演唱會也臨時喊卡,彷彿全世界都張大雙眼在看她們下一步要何去何從。

分手、退團、不知檢點、噁心、背叛,這些不堪入耳的詞語圍繞在她們之間,自從公開後,成員連離開宿舍都不能,深怕在路上被認出來。

公司以極快的速度約談了金太妍,看在金太妍和少女時代對公司付出極多,公司並沒有要求金太妍退團,不過還是決定將她們冷凍,並且要求金太妍和黃美英分手,再對媒體解釋那只是姐妹間感情太好,一時沒分清楚。

金太妍當然不願意,甚至激進到以死相逼,回宿舍的路上,她眼淚在眼眶打轉,倔強的不肯掉下眼淚。

 

姐妹們是支持金太妍的,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甚認同,但在經過突然的爆紅,再經過團隊成員的變動,一些人的離去,一些人的留下,她們也明白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珍惜當下,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所以那不認同也就一下而已。

就算金太妍和黃美英最後真的失去工作也失去名聲,那也不會怎樣,她們還是會陪在她們身邊,她們的感情還是不會變的啊。

 

但現實的殘酷永遠不是感情好就可以解決的,隨著網路酸民、粉絲的砲轟越發熱烈,公司的股價不斷下跌,讓公司不得不忽略金太妍的感受,向媒體發了澄清文。

『姐妹間的感情嬉鬧,少時隊長金太妍深感抱歉,承諾之後會分清楚。』

 

那早,金太妍看到這則新聞,不甘示弱的在Instagram發文,原本趨近平復的風波又因金太妍的貼文掀起新的浪潮。

網路上各分兩派,一派是絕對不支持,而另一派看到自己喜歡的cp真的在一起,則是非常高興。

 

黃美英想起那時的金太妍,嘴角露出忍不住的笑意,那時的金太妍,為了她們兩人的愛情,勇敢的面對全世界呢。

 

只是那時的黃美英,沒有金太妍那麼義無反顧,她看著金太妍公開她們的戀情,看著所有人攻擊她的團隊她的家,看著金太妍因為這件事受傷,看著姐妹們因為她們的戀情被取消所有工作,就算她再怎麼愛金太妍,再怎麼重視這段感情,她也不能忽視所有因為她們而被犧牲的一切。

 

是她同意了公司要發布的新聞稿,她也如實的告訴金太妍。

 

「我只是想,或許我們的戀情,用不著讓全世界替我們證明,我愛妳、妳愛我,這不就夠了嗎?」

 

在兩人爭吵完後,看著金太妍憤怒又悲傷的表情,黃美英只吐得出這句話,但她卻不知道,為了跟全世界證明她們的戀情,金太妍付出多少的勇氣,做了多少的心理準備,而這一切都被黃美英擊垮了。

那之後的幾天,兩人像是陌生人一樣,沒有再與對方說過任何一句話,只是偶爾會看到黃美英擔憂地偷看她。

幾個姐妹們擔心卻也不敢介入,金太妍的低氣壓強到彷彿靠近她,就會被吸進去一樣。

 

但這些就都算了,在這節骨眼,林允兒與鄭秀妍又被爆出戀愛緋聞,許久未見面的兩人,約好見面卻遇上這風波,原本已經很小心了,卻還是被媒體拍到,雖然表面上沒有什麼太曖昧的舉動,但因金太妍與黃美英的先例,導致網路輿論一面往兩人在戀愛發展,甚至翻出過往的影片剪輯。

而林允兒沉寂了幾天,風風火火的在Instagram承認戀情,此事一出,網路又炸成了一片。

 

『金太妍是個無能的隊長,帶出少女時代這種同志團體、從頭到尾都在欺騙粉絲的少女時代……』

 

那時,原本應該歡樂的宿舍生活,頓時變得毫無生氣,明明是沒有傷害到任何人的戀情,怎麼就變成這樣子了,直至現在,黃美英還是想不通。

 

後來,換黃美英被公司約談了,黃美英都還沒開口,公司就說讓黃美英去美國發展,之後有機會的話再讓她回來,簡單來說就是請她離開金太妍,公司甚至連下一間公司都找好了,算是對黃美英「仁至義盡」了。

但黃美英拒絕了,她怎麼能夠放棄金太妍和她的這群姐妹,金太妍為了她對抗全世界,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名聲和地位,她怎麼能夠說離開就離開。

那天黃美英打破了和金太妍的沈默,她真的不願意再看到金太妍如此孤獨,這是她們的戀愛是她們兩個的事情,不管怎樣她們都要一起面對。

「謝謝妳的勇氣,謝謝妳不願意讓我們的戀情總是在陰影裡,謝謝妳願意讓陽光灑進我們的關係裡,妳才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不會走的,我不會離開妳,更不會放棄妳,黃美英在心裡對自己喊話。

 

只是天總是不從人願,或許是說老天爺壓根沒有要放過她們,公司強要兩人分手離開對方,不然黃美英就會馬上被送至美國,金太妍冷笑看著他們,到底哪裡來的權力可以隨便讓黃美英離開。

金太妍擋在黃美英身前,說不肯就是不肯,黃美英拉住金太妍的手,制止她再與公司吵下去。

這根本不是一場公平的戰爭,她與太妍都是公司的藝人,再怎麼樣都有一張合約在那裡,說要付違約金也不是沒辦法,但……努力了這麼久,一路走到這裡,說什麼也不願輕言放棄唱歌的夢想,黃美英不捨金太妍,也不捨自己的姐妹們。

 

那天回到宿舍後,黃美英與金太妍在房間坐了很久,黃美英對金太妍說出自己的決定,她決定要去美國了,不是想放棄她們的感情,而是因為她無法自私的因為她們犧牲那麼多人。

金太妍呆坐在原地,像是沒有接收到任何訊息,幾秒後她又笑了,她看著黃美英,搖了搖頭。

「去吧。」

此時的太妍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癱倒在床上,她背對黃美英,對於黃美英後面的解釋與溝通毫無反應,只是不難透過她顫抖的身體,猜測出她的情緒。

 

黃美英有時會想,如果那時的她,再堅定一點就好了。

 

離開了韓國,熟悉的家鄉讓黃美英不至於那麼難受,只是少了金太妍,她不知道該怎麼過接下來的日子,她會離開也不單單只是捨不得大家,公司直接了當的跟她說,金太妍一直都是公司極力推捧的歌手,若現在因為兩人不理智的戀情,就很有可能斷送太妍這幾年來的努力。

如果黃美英願意聽從公司的安排,公司一定會讓金太妍再次復出,並且完成她的首張個人專輯,實現她一直以來的夢想。

但黃美英卻不知道,金太妍的夢想裡一直都包含她。

 

後來,新公司讓黃美英在美國各處,舉辦了小型的個人演唱會,試圖創造一點新話題也讓黃美英在美國能重新有一票自己的粉絲,黃美英在美國發展得還不錯,外國人的思想也較為開放,對於黃美英的感情生活並不覺得怎麼樣,反而更支持她的作品。

只是黃美英一直聯絡不到金太妍,只能透過聯繫姐妹們來確定金太妍現在過得好不好,她想,她得找個時間回去找金太妍,太妍只是在跟她賭氣,絕對不是想跟她結束關係⋯⋯

金太妍的狀況越來越糟,公司丟了好幾首好作品給她,她連聽都沒有聽,所有行程也都推得一乾二凈,跟黃美英在美國的狀況,簡直是天壤之別。

 

那時的金太妍,大概覺得自己被全世界拋下,連自己也不想給自己機會了吧。

 

後來,金太妍患上重度憂鬱症的新聞傳遍了全球,金太妍沒有跟任何人說這件事,單單是因為去醫院看診的時候被媒體拍到了,新聞洋洋灑灑的列出自從金太妍公開與黃美英戀愛到她患上憂鬱症的過程,遠在國外的黃美英也在此時才知道金太妍在韓國過得多麽糟。

不顧眾人的反對,她從美國回來韓國了。

從一下飛機就被眾媒體包圍,『拋下金太妍的黃美英,回來看金太妍了。』隔天的各大媒體頭條,也寫下了如此斗大的標題。

 

黃美英回到熟悉的宿舍,其他成員因為個人行程的關係都剛好不在,只留下金太妍一個人,她走進金太妍的房間,金太妍聽見有人開門,原以為是成員們,沒想到是黃美英,金太妍臉垮了下來,現在的她對黃美英的感情,只能說有多愛就有多恨。

金太妍坐在床旁,一旁的床頭櫃上放了幾包藥袋,整個人都瘦了一圈,臉色很差,也沒什麼整理自己,黃美英小心翼翼地靠近金太妍,一直到她蹲在太妍身旁前,金太妍都沒看過她一眼,黃美英牽起她的手,原本肉肉的手,變得更骨感了,她心疼的摸著,又替金太妍將頭髮順好,她伸手輕摸金太妍的臉,最後站起來把金太妍納入懷中。

金太妍輕輕的推開黃美英,看著黃美英的眼神帶著一點陌生,黃美英變得好不一樣,在這段時間裡,她還是有去關心黃美英的一舉一動,還是有每天讀著黃美英傳給她的每個訊息,或許是心死吧?她只知道她現在對一切都失去了動力,包含她對黃美英的愛。

在潛意識裡,她覺得自己被遺棄了,所以對於黃美英的回來,對於她的示好,金太妍自然是一點都不想接受,就算她看見黃美英的眼淚還是會心疼,金太妍伸手擦掉黃美英臉上的眼淚。

        「我們把話說開好嗎?太妍,我真的不想看我們,看姐妹們變成不好的樣子。」看著金太妍因為自己變得脆弱,黃美英止不住的心酸。

        「什麼是不好的樣子?」金太妍像是刺蝟一樣豎起防護,她收回替黃美英擦著眼淚的手,黃美英的話讓她無法忍受。

        黃美英嘆了一口氣,現在的金太妍誰也激不得,說什麼她也聽不進去,她與金太妍只是選擇不同,面對未來的方式不同,難道因為這樣,彼此相愛過的痕跡也都要被抹去了嗎?她愛金太妍,這件事毋庸置疑,但兩人對愛的處理方式不同,也會成為兩人的致命傷。

        她能理解金太妍為了她放棄唱歌的夢想,是付出多大的努力,但黃美英的想法也一直沒變過,她只想要大家都好好的。

        「公司說我離開,妳就能回到舞台上,他們會幫妳出一張個人的專輯,這不是妳一直想要的嗎?所以我才⋯⋯」

        金太妍打斷黃美英,哽咽道,「黃美英,我的夢想裡,一直都有妳。」

        黃美英語塞,頓時有點吸不到氧氣,她突然發覺自己有多過分,她怎麼能夠不與金太妍溝通就決定要出國,怎麼能夠讓金太妍獨自一人面對大眾、公司,甚至是家人。

        但這也不能代表她可以不去面對她與太妍的問題,只是現在不適合,時間、關係、狀態都是。

        等到金太妍冷靜了一點,黃美英才又上前抱住她,「太妍,對不起,我⋯⋯」

        「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誰。」金太妍的聲音從黃美英的胸前傳出,悶悶的,她又接著說,「我也嚇到了,但我不想放棄。」

        黃美英雙手放在金太妍臉頰旁,「金太妍,我都搞不懂誰才是獅子座的,妳為什麼好勝心比我強?」見金太妍沒有反應,黃美英替她掀開棉被,讓她躺在床上,再替她蓋好,「睡一下好嗎?」

        金太妍確實有點昏昏欲睡,不只是因為藥效,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她許久未入眠了,在金太妍陷入睡眠前,她牽著黃美英的手,「陪我⋯⋯」

 

        黃美英被一陣冷風吹得打起哆嗦,她把身上的外套拉好,接著蹲下並在太妍的墓前放上一朵她最喜歡的花,她摸摸太妍的墓碑,就像在輕撫太妍的臉一樣,「告訴我一切都是騙人的好不好⋯⋯」

 

        憂鬱症的情況並沒有因為黃美英回來而好轉,金太妍的用藥量極大,身體的狀況變得很差,常常整天躺在床上昏昏欲睡,黃美英也總是在金太妍身旁陪著她。

        有時金太妍會自己停藥,精神變好但狀態更不穩定,常常坐著坐著就哭了,又或是突然的情緒低迷誰也不理,甚至連飯都吃不下,比黃美英剛回來時還瘦。

        黃美英滿是愧疚和不捨,在金太妍睡了的時候,她總是會偷偷地坐在一旁啜泣,看著她因為生病如此痛苦,就像自己也受著折磨一樣,「太妍吶⋯⋯我們之間還有好多問題都沒去解決,妳卻生病了,如果我當初沒有離開,如果我沒有自顧自的安排我們的未來,會不會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金太妍搖頭,「傻瓜⋯⋯我愛妳啊⋯⋯」

        就算金太妍只是在說夢話也罷,她好久好久沒聽到金太妍說愛她了,黃美英趴在床邊痛哭失聲,幸好睡去的金太妍聽不到,在金太妍的面前,她絕對不能脆弱。

       

        「太妍吶,我今天遇到允兒她們哦,允兒身體越來越差了,但她們還是很好呢。」黃美英從包包拿出幾包藥,「我在想,是不是該去找妳了⋯⋯」

       

        金太妍的藥吃完好幾天了,本該去回診的,但金太妍卻極力拒絕,黃美英勸到脾氣都有點上來了,金太妍卻還是坐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黃美英知道金太妍拒絕的理由,上次都已經那麼小心翼翼的去看醫生了,還是被媒體拍到甚至寫得如此難聽,但看著金太妍的病情每況愈下,不管金太妍再怎麼不願意,她都應該要帶她去接受專業的治療。

黃美英蹲在金太妍腳邊,輕聲勸著。

「我不要⋯⋯請經紀人哥哥幫我去拿藥不行嗎⋯⋯我不想去我好怕⋯⋯」金太妍抱著枕頭,身上裹著厚重的棉被,嘴上喃喃自語著。

黃美英應允,只能先照著太妍說的做做看了,看著金太妍如此排斥,她也狠不下心,至少能拿到藥就好,能讓太妍稍微好過一點就好。

這些,是她目前能替金太妍做到的。

 

黃美英日以繼夜地守在金太妍身旁,說不被影響是騙人的,有時候她也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了,回韓國後,公司不斷地希望她能過去一趟,跟公司聊聊金太妍的現況,失去太妍對公司來說也是不小的損失,黃美英原本是不想去的,她不希望自己又傷害到太妍,但同時她又需要有個出去透氣的理由。

公司的車會到宿舍樓下接她,中途哪裡都不會停,不用擔心會遇到任何人,只要到了公司不要接受公司的任何要求就行了,這樣不會有問題的⋯⋯

黃美英在離開前讓金太妍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只跟她說要去買些食材,就匆匆離去了。

在黃美英離開後,金太妍並沒有如黃美英所想的睡著,她站到窗邊想看黃美英有沒有安全離開,卻看到一輛保母車停在宿舍門口,而黃美英上了那輛車。

金太妍跌坐在地,靜靜的看著車子離去。

 

黃美英順利的抵達公司,她搭上電梯前往最高的樓層,該怎麼拒絕公司呢、該怎麼向公司說明她們的立場呢、該怎麼讓金太妍獲得最大的保護呢⋯⋯這些問題在黃美英的腦中盤旋,直到電梯門打開。

「我們也想了很久,我想太妍或是少女時代在韓國的演藝圈中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或許公司之前的做法有點激進,引起了許多歌迷反彈,也讓妳們受到不小的傷害,這點,我必須跟妳們道歉。美英啊,我想請妳代替公司去跟太妍聊聊好嗎?太妍的歌聲一直都是很有力量的,我相信經過這些事情重生的她,勢必能造成更大的話題,公司並不是想靠這個話題賺錢,我一直把太妍視為親生女兒,覺得之前太對不起她了,希望能做點什麼彌補她,我相信妳能理解的吧?對妳們,真的很抱歉。」

黃美英坐在回宿舍的保母車上,臉上有著止不住的笑容,她好想快點跟太妍分享這個好消息,公司支持她們了,太妍又可以站回舞台上,這次太妍的夢想裡,也會有她了。

 

打開大門,屋內果然靜悄悄的,金太妍一定是睡得很熟,黃美英決定先去煮兩碗泡麵,再叫金太妍起床,黃美英煮完,將鍋子放在餐桌上,準備去叫金太妍起床吃飯。

「太妍⋯⋯」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金太妍倒在地上的畫面,地上還有許多止痛藥,那是平常太妍頭痛時會吃的,藥罐裡已少了一大半,黃美英衝進房蹲在金太妍身旁,她發現她再怎麼叫金太妍都沒有反應,她拿起手機叫救護車,又手足無措地抱著金太妍,她痛恨此時的自己居然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等待救護車的到來。

「太妍吶,妳快起來,不要跟我開玩笑⋯⋯」一滴一滴的眼淚滴在金太妍身上,可是這次的金太妍卻沒辦法再替黃美英擦乾眼淚了。

 

送到醫院的金太妍已回天乏術,黃美英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情緒崩潰大哭,看到其他成員趕到時,更是語無倫次地說著,「公司剛剛才說願意支持我們了,怎麼會這樣子,是不是來不及了,是我一直都做錯選擇了,妳怎麼能留下我一個人⋯⋯」

成員們於心不忍,緊緊地將黃美英抱著,「不是妳的錯,美英啊,不是妳的錯⋯⋯」

 

黃美英撕開藥袋,「太妍,我好累哦,這幾十年下來,我真的好累哦,但我有努力過了,妳知道的吧?妳都有看見對嗎?我啊,要去陪妳了。」

仰頭,黃美英吞下藥丸,趁著還有意識時,將身體靠在墓碑旁,「越來越冷了呢⋯⋯」

闔眼,黃美英睡去了。

終於,能再見到金太妍了。

我們的夢想,下輩子一起完成吧?

 

-

大家會喜歡這類型的嗎?

我好不喜歡(還寫完)

所以我寫這篇花了三個月,斷斷續續地寫,一直刪掉重來,把我想表達的盡最大的努力寫進去了。

面對愛情,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所以面對不一樣的事情時,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文章中,兩個人的選擇大相徑庭,可是愛著彼此的心,卻從來沒有動搖過,但很多時候一個錯過、來不及,可能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當然不像文中這麼嚴重啦)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錯過當下,好好地、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