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太妍,快過來!」黃美英把DVD放入光碟機,再到冰箱拿冰淇淋和飲料放到客廳的桌上,準備就緒後坐到沙發上等還在開線上會議的金太妍。

金太妍把會議的麥克風關掉,「我剩最後階段了,再等我一下。」

「哦~」黃美英嘟起嘴,又把冰淇淋放回冰箱,「妳慢慢來。」

偷偷摸摸打開書房的門,金太妍抬頭看眼黃美英,抱歉地對她笑了一下,本來答應黃美英要在八點前結束會議,再一起看電影度過這個週末,但客戶臨時起意又加了很多想法,剛好又遇上她這個工作狂,又開始了新的一輪討論,到現在都已經快九點了,黃美英卻沒生氣,乖乖地一直等她。

「是,我當然理解可以這樣做,但在安全上會有疑慮,為了美感去犧牲安全性,我覺得不是很妥當⋯⋯」看金太妍工作的樣子,又讓黃美英想起以前,她們還在讀書的時候,那時的金太妍在系上小有人氣,還沒畢業就已經在外接案了,雖然只是當助手,但要能同時完成系上的作業跟外面的工作,幾乎是同年的同學們無法達到的程度了。

那時金太妍跟著設計師工作,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客戶提出設計師無法完成的問題,設計師提出再多備案客戶都不想採納,因為安全性的問題讓他們之間迂迴很久,金太妍在一旁觀摩設計師與客戶討論,最終設計師暫停了會議,到外頭抽菸,金太妍也跟了出去。

「前輩,我是這樣想的⋯⋯」金太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雖然不那麼完善,但卻跳脫了剛設計師的想法,也同時完成客戶的需求,後來設計師提出金太妍的想法加上自己整合的完整構思讓客戶參考,才完美結束這場會議,也才可以開始進行下一個步驟。

而現在的金太妍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一路上陪伴金太妍的黃美英最能感受到金太妍的進步了,看金太妍至少還要再跟客戶討論半小時以上,黃美英泡了一杯薰衣草茶,放到金太妍的桌上。

「但我就是覺得連著客廳的那間應該要打通,我需要一個更開闊的視野讓我⋯⋯」

「是,您說的我都理解,但⋯⋯」眼看金太妍的火氣開始有點大了,黃美英握住她擺在桌面下的手,金太妍深呼吸,「好,那我們今天先討論到這,我若有更新的想法會馬上聯絡您,好嗎?」

會議結束,金太妍把手附上黃美英的手,「謝謝。」

「我去外面等妳哦!」

黃美英一直都是這樣,她一直都把自己規劃得好好的,不影響到其他人,每次在面對繁重工作的壓力時,她也默默的陪在自己身邊,有時候其實也很心疼黃美英,雖然同在設計業,但畢竟領域不同,能幫到她的地方也不多,遇到壓力她也總是自己吞下,就是希望不要再給工作壓力大的自己增添煩惱。

金太妍拿著黃美英剛泡給自己的薰衣草茶走到客廳,「今天看什麼?」

「恐怖片。」掩飾不住的開心語氣,黃美英拿起桌上的光碟盒,「簡介上說這是這輩子一定要看一次的恐怖片,我們一起看嘛。」

「啊⋯⋯」金太妍抽走黃美英手上的光碟盒,「那今天晚上妳要抱我睡覺哦。」

「嗯!」偶爾一次,換自己抱金泰妍睡覺也不錯,「快坐下吧。」

「美英啊。」金太妍的叫喚,打住了黃美英要按播放鍵的動作,「妳覺得我們要不要換台智慧電視?現在租片店越來越少,每次看電影都要去租也滿麻煩的,或是我們可以裝電視盒,妳覺得呢?」

「我是有這樣想過啦⋯⋯」其實只是因為每次看這樣看電影,才有一種回到大學時期的感覺,她們會一起在週五時去租兩三部片,在週末時窩在沙發上一起看完,有時候看不完就索性放到過期,下個週末再看完,「妳決定?我都可以。現在我們工作也比較忙了,也沒有週休二日,或許像妳說的裝電視盒、換智慧電視會比較好吧。」

聽黃美英說到週休二日,金太妍就理解黃美英的想法了,「嗯,我再想想,偶爾遇到一起放假的日子去租影片也滿好的。」

黃美英笑著點頭,「開始囉。」

影片開始的氛圍就很詭異了,這恐怖片的場景又在家裡,金太妍看著看著視線總會飄到家裡的每個角落,反觀黃美英,看得十分認真,從小就愛看恐怖片的她根本不會被劇情內的鬼嚇到,嗚嗚她該怎麼辦⋯⋯就跟黃美英說不要太常租恐怖片了嘛⋯⋯

「啊!」金太妍躲到黃美英懷裡,「這到底是什麼嘛⋯⋯長這麼醜⋯⋯醜到我都不小心嚇到了⋯⋯」

黃美英忍不住笑出來,「金太妍,妳確定妳是因為他很醜才嚇到的嗎?」

「⋯⋯哼。」金太妍嘴裡不承認,身體卻又更往黃美英懷裡靠。

比起恐怖片靈異片什麼的,黃美英其實更愛看浪漫愛情片,但再比起浪漫愛情片,她更愛看金太妍因為嚇到而窩在自己懷裡的樣子,誰叫金太妍平常都愛嚇自己,在看電影的時候報仇不算太過分吧!

電影終於結束,金太妍默默的擦掉自己的一身冷汗,「還滿好看的,下次可以再看別的。」

黃美英沒有說話,只是笑了笑,「下次還是看愛情片好了,比較適合我們。」

「當然適合!我們的生活就是愛情片,跟剛那種客戶溝通才是恐怖片⋯⋯」金太妍放任自己倒在黃美英身上,「要不要把剛剛那客人轉給其他設計師啊?工作室還有好多厲害的同事。」

黃美英一手放在金太妍額頭上,另一手捏著她的臉頰,「金大設計師,不管是什麼片,都是生活最不可或缺的,像妳的工作,一定會遇到千奇百怪的顧客,請妳有耐心地解決事情好嗎?」

「哼。」金太妍嘟起嘴,「人家只是想抱怨⋯⋯」

知道金太妍有點不開心了,黃美英趕緊緩頰,畢竟她的本意並不是要讓金太妍不開心,而是希望她能快點解決這個顧客,「好嘛,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再想別的方法?去房間我幫妳按摩。」

金太妍嘟著的嘴收了起來,乖巧的站了起來走去房間,「美英快來哦,我準備好了!」

黃美英跟上去,止不住的笑容在臉上綻放。

 

-

小短篇再一篇~

結果被我寫到主題偏離:)

但同居三十題的確是想寫得如此日常沒錯,下次再努力回歸到主題本身吧!

太尼在我眼中一直都是如此,沒有誰應該比較堅強,

互相照顧,遇到問題一起解決,也是我對愛情的信仰:)

對了!最近每天都有好多人來,好開心!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