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太妍變得很奇怪,自從去完順圭那後就很奇怪,時常避著她,就連上班都改搭公車去了,回家後也是馬上回到自己的房間,除了洗澡吃飯以外都沒有再出來過,這對有話直說的黃美英來說,是一件不能容忍的事情。

「金太妍。」終於,在金太妍要出門上班前,黃美英抓到時機攔住她了。

很明顯的金太妍的身子抖了一大下,她僵硬的轉過身,「嗨,怎麼了?」

「我才想問妳怎麼了,可以告訴我妳最近為什麼都不理我嗎?」

「我⋯⋯」欲言又止,「我先去上班好了,來不及了。」

「那我載妳,剛好我也要去上班了。」

金太妍趕緊阻止黃美英要拿鑰匙的舉動,「我剛看行事曆,妳今天明明就排休,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去。」笑了一下,金太妍背著包包就關上門了。

門外門內,兩人情緒十分不同。

 

坐不住,黃美英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在家等待金太妍回家,甚至可能還要面對金太妍總是躲著自己的局面,拿著鑰匙,黃美英開車前往警局。

「我要報案。」站在警局內,黃美英雖然戴著墨鏡,但視線卻強烈到能夠掃射警局內所有的人。

被黃美英強大氣場震懾到的基層員警,連開口聲音都在顫抖,「您好,請問要報什麼案⋯⋯?」

「叫金太妍出來,我要找她。」

「好⋯⋯」金太妍是警局內堪稱最有耐心,最膽大心細的人了,面對這種看起來就很像是有金錢糾紛的民眾,交給金太妍是最好的選擇了。

太妍邊走出來,還正在跟局長打哈哈,完全沒注意到站在門口的人就是黃美英,「太妍,接下來好好表現!」局長又把手放到太妍肩上,但金太妍一樣只是好聲好氣地退開一步,「好的,我先去忙了。」

⋯⋯時間像靜止一般,金太妍一看見站在門口的黃美英,就要轉身再進去警局裡,黃美英眼明手快,一把抓著金太妍就走出了警局。

「金太妍!妳到底是怎樣?」

「妳怎麼出來找我?很危險耶!」金太妍想把黃美英推回車上,卻被黃美英捏了手臂,「好痛好痛⋯⋯」

「我有吃藥,危險在哪?就算我沒吃藥,自制程度也比妳好一百倍好嗎?」

「好好好,那沒事我先回去工作,妳⋯⋯」

「我很難過。」黃美英冷冷地丟出這句話,她不知道金太妍有沒有感受到,這幾天下來沒有金太妍在旁邊嘰嘰喳喳的,她整個人突然空虛了,原本以為自己在金太妍心中應該也是個重要的存在,明明那天金太妍冠冕堂皇的對她說了那麼多的話啊⋯⋯為什麼會突然就變這樣。

她不想承認金太妍對她來說很重要,至少現在完全不想。

金太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只是不想再讓大家覺得黃美英是她的交往對象,她討厭面對八卦,也討厭面對大家看她的眼神,明明就是莫須有的事情,大家卻一直叫她加油,說她很棒之類的⋯⋯工作就已經夠煩了,還要面對同事。

「我只是不想讓大家誤會⋯⋯」但比起這些,金太妍更擔心黃美英不高興,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很容易被黃美英的情緒牽動,不想要她不高興,不想要她受傷,不想要她做她不想做的事,金太妍也搞不懂自己是怎麼了,只好乖乖說出實話,她不想再對黃美英撒謊了。

「誤會什麼?」

「就⋯⋯」好尷尬,這樣說出口真的很尷尬,又覺得有點害羞,「就⋯⋯她們都覺得我們是情侶,我的同事、順圭、秀英,還有我媽⋯⋯」

空氣彷彿靜止一般,黃美英不知為何的竟然感到有點害羞,而金太妍就更不用說了,臉紅的像上了三層腮紅,「那是妳的榮幸好不好!」黃美英轉身躲進車內,咻地一聲就開走了,留金太妍站在原地。

 

黃美英沒有開回家,她一路開往李順圭那,說對金太妍沒感覺是假的,可是喜歡女生這件事,從沒在她五百多年的生命中發生過,老實說她根本不敢確定那是喜歡,還是單純喜歡依靠閨蜜的感覺,金太妍對她很好,但對金太妍,她一直沒辦法把她當成閨蜜。

「這很簡單啊,金太妍壓根就沒有要把妳當成閨蜜,對妳的方式向對女朋友一樣,所以妳也很難把她當成閨蜜囉。」

黃美英搖搖頭,「但金太妍跟我說她沒談過戀愛啊,而且我就算沒把她當成閨蜜,我也沒有把她放在可以戀愛的對象裡好嗎?」

「有沒有妳自己心裡最清楚,老實說,我們在旁邊看的,都覺得你們曖昧的像要在一起了,上次妳發燒時,金太妍還抱著妳讓妳好好睡,這是朋友會做的事情嗎?金太妍一臉悶騷,又沒談過戀愛,但她很真誠地做對妳好的事情,妳們之間到底怎麼樣還是妳們最清楚,我只希望妳不要受到傷害。」黃美英要打開心房,李順圭很是高興,看著黃美英孤身一人這麼久,終於願意讓別人陪在她身邊,這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黃美英沈默,她對金太妍真的是喜歡嗎?有金太妍在很好,做什麼事都很好,只是這是不是感情的確有待釐清,那金太妍呢?對金太妍來說,黃美英又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但就如順圭所說,金太妍完全是一個悶騷又沒談過戀愛的人,她只覺得黃美英是一個好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想陪著她,想保護她,有時候看著她會覺得有點心疼,但這樣算喜歡嗎?她還真的不知道。

 

「金太妍,妳會開車嗎?」

「會啊,怎麼?」

黃美英把車鑰匙放到金太妍手上,「那今天換妳載我上下班,我晚上要跟同事去吃飯,會喝點酒妳再來載我。」

金太妍點點頭,「那妳再打給我好了。」

把黃美英送到醫院後,金太妍站在車門旁,目送她進醫院,一個男人突然靠近她,兩人有說有笑的便走進去了,金太妍雖然沒有多想,但心裡頭卻莫名悶悶的。

一進醫院,看見金太妍把車開走後,黃美英馬上收起笑臉,「田醫師,我先去工作了,謝謝你陪我聊天,掰掰。」

「欸⋯⋯」田醫師在心裡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再多跟黃美英多說一些話,不能再讓黃美英逃走。

黃美英聽從李順圭的話,開始對金太妍欲擒故縱,聽李順圭說,這樣能測試金太妍的感情,也能看清楚自己對金太妍的在乎到底是什麼。

 

「田醫師,晚上一起吃飯吧,餐廳我訂好了。」靠在田醫師診間門口,田醫師愣愣的看著黃美英,「啊⋯⋯好。」

等黃美英離開後,田醫師高興的在位子上轉了一圈,沒想到自己也能有這個機會。

 

晚上,田醫師很努力的在開啟新話題,但黃美英卻總是心不在焉的,人類的食物已經讓她夠沒興趣了,又沒有金太妍在身邊,好像真的滿無聊的⋯⋯

快速把盤中的東西掃下肚,喝完最後一口酒,黃美英拿著帳單去結帳,田醫師卻擋在她身前,「我來結就好。」

黃美英不是很喜歡別人這樣子,對她來說,該付的錢就是要付。

所以在田醫師掏出信用卡結帳後,黃美英還是拿現金給了田醫師,她還是覺得他們倆之間不要有過多瓜葛才好,田醫師尷尬地接下,「我送妳回家。」

「沒關係,有人會來帶我。」

「好,那我陪妳等吧,女生一個人在外也很危險。」田醫師跟黃美英走到門口,外面有點冷,田醫師脫下外套套在黃美英身上。

「謝謝。」黃美英沒有拒絕,只笑笑的點個頭。

「黃醫師,我⋯⋯想問妳,我們是不是可以以交往為前提來當朋友?」田醫師搔搔頭,今天黃美英主動約他吃飯,應該代表他有一點機會吧。

黃美英心裡嚇了一跳,雖然表情上還是沒什麼變化,她也不是沒感覺到田醫師喜歡她,但兩人還這麼不熟,突然講這些,更讓黃美英失去好感,雖然自己透過別人來測試金太妍對她的感情,也不是多好的行為啦⋯⋯

「我覺得我們還不是很瞭解對方,也還沒到能當朋友的程度,抱歉我自己比較慢熟一點。」美英抱歉地笑了,但田醫師沒放棄,他輕碰黃美英的肩膀,「那至少可以當朋友對嗎?認識、瞭解什麼的我們可以慢慢來,我真的很喜歡妳⋯⋯」

金太妍從遠處就看到黃美英被男人騷擾,對,儘管對方只是輕碰著美英,在她眼裡就是覺得在騷擾。

一聲急煞聲,金太妍把車停在店門口,下車後快步走到美英身旁,「回家了。」

田醫師的話被打斷,金太妍站在黃美英跟田醫師中間,氣氛冷到極點,田醫師尷尬地看著她,怎麼覺得她跟黃美英有點像。

轉過身,看見黃美英身上套著不屬於她的外套,金太妍把那件外套拿下來還給田醫師,「謝謝你,但她不怕冷,她本身都比這天氣冷。」

田醫師一頭霧水,但還沒來得及說什麼,黃美英就被金太妍推上車了,金太妍上車前還不忘記跟田醫師說再見,之後揚長而去。

站在原地的田醫師,拿著手上冰涼的外套,呵呵呵地笑了起來,剛剛那個女孩子也滿漂亮的,明天去問她的聯絡資訊好了。

 

車上的溫度大概比她們的體溫都低,金太妍冷著一張臉不講話,黃美英也沒有想開話題的意思,她想知道金太妍到底是怎麼想的,剛剛看起來,金太妍對她是有佔有慾的,太妍她自己有發現嗎?

金太妍不知道自己在在意什麼,如果她只把黃美英當朋友會那麼在意嗎?她發現她好不了解黃美英,說不定剛那是黃美英的曖昧對象,她什麼都不知道就把黃美英帶走了,黃美英會不會生氣?

金太妍轉頭看黃美英,她沒什麼表情,也看不出來是不是在生氣,「剛那是妳男朋友?」

⋯⋯她還真的沒有想到金太妍沈默這麼久,第一句話居然是問田醫師是不是她男朋友,「不、是。」

聽她這咬牙切齒的語氣,金太妍更確定黃美英是生氣了,「曖昧對象?」

「看起來像嗎?」

金太妍不懂,什麼都不是的話幹嘛一起吃飯?她是比較孤僻沒錯,不喜歡和不熟的人吃飯,但黃美英看起來也不是太喜歡交朋友的人,要不是有意思的話,為什麼要單獨出門。

「互相喜歡但還說不出口?」

黃美英大力捏金太妍的手臂,「隨便妳怎麼想!」

被捏一個痛到金太妍也生氣了,「既然什麼都不是的話幹嘛單獨吃飯!」

金太妍一個甩尾加煞車,車子漂亮的停在停車格,金太妍嘆了口氣,自己到底是在氣什麼,不知道自己胡亂開車的行為會不會嚇到黃美英,金太妍伸手想牽黃美英的手⋯⋯

「妳也會在意我嗎?」黃美英下車,門『碰』的一聲關起來,頭也不回走向家門。

「妳在說什麼廢話?」金太妍下車,跑向黃美英,抓住她的手,「我會擔心妳啊。」

黃美英甩開她的手,「我們之間有需要這麼互相關心嗎?等妳想清楚了再來找我。」

什麼啊?黃美英到底在說什麼?她根本不知道她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吵架,只是⋯⋯只是跟黃美英吵架讓她很難受,有種想哭的情緒干擾著她,她只希望黃美英不要再生氣了。

金太妍緊跟在黃美英身後,但不管說什麼黃美英就是聽不進去。

        黃美英完全不顧金太妍的低頭求和,她走進房間把門關上鎖了起來,會不會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金太妍本來就是一個對身邊的人都很好的人,是她自己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陷入,還期盼金太妍也同樣這樣喜歡自己,黃美英躺在床上,躲在被子裡,希望讓自己不那麼孤單,金太妍會懂自己的心意嗎⋯⋯

        她承認,她真的喜歡上金太妍了。

 

金太妍站在黃美英房門口走來走去,想著該怎麼讓黃美英不要生氣,其實她還是不知道黃美英在想什麼,『我們之間有需要這麼互相關心嗎?等妳想清楚了再來找我』黃美英要她想清楚什麼?

唉⋯⋯她跟黃美英之間為什麼會變這樣。

 

「妳們輪流來找我到底是要幹嘛?」李順圭坐在金太妍對面,表情看起來很疲倦,這兩個人就快點在一起好嗎?每天煩著一樣的問題,她們不煩,李順圭都煩了。

「我跟美英吵架了。」

「吵啥?妳們有什麼好吵的?」

金太妍大約把那天的來龍去脈講了一次,「⋯⋯我不知道她生什麼氣耶,而且要我想清楚什麼?」

李順圭扶額,這兩個人到底要遲鈍到什麼地步,「我先問妳,妳看到黃美英身上披著那男人的外套,妳的感覺是什麼?」

「覺得有點不高興,有點煩⋯⋯」

「那請問,妳看見那男的碰黃美英的肩膀,又是什麼感覺?」

金太妍仔細的回想,「不高興。」

「那在黃美英說那男的不是她的男朋友,不是曖昧對象,不是喜歡的人的時候,妳又是什麼感覺?」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如果黃美英說那男的是她喜歡的人,妳又會怎樣?」

金太妍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受不了,「我⋯⋯」

「我就直話直說了,妳喜歡黃美英嗎?當妳第一次來這,看到桌上的生食跑去廁所時,她完全坐不住跑去找妳,當妳訓練時,只要有關黃美英的事情,妳就特別敏感,擋住了林允兒對她的攻擊,因為她的過往而止住了妳的失控,當她身體不舒服時,緊張的帶她去過來這邊找我們幫忙,金太妍,如果妳只把她當普通朋友的話,如果她只是把妳當普通朋友的話,妳們就不會接連來找我了。」

金太妍定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黃美英喜歡妳,如果妳不喜歡她的話,不要傷害她,她已經夠辛苦了,反之,如果妳也喜歡黃美英的話,就不要再讓她難過了,妳自己靜一靜吧。」

李順圭離開大廳,金太妍坐在那,她喜歡黃美英?好像是真的,這件事好像真的發生了,聽順圭那樣說,美英也喜歡她嗎?

喜歡女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至少比她變成吸血鬼這件事還更能接受。

當務之急,絕對是讓黃美英瞭解她的心意。

 

金太妍拿鑰匙打開黃美英的房門,美英背對著她坐在床沿,連回頭看金太妍一眼都不願意,「美英,我想清楚了。」走至黃美英身邊,金太妍牽住黃美英的手。

黃美英訝異的看金太妍,「太妍,妳⋯⋯」

「我會不高興,在看見妳跟別的男生聊天時,我會不開心,在看見妳身上披著別人外套的時候,我會擔心,在妳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會內疚,在妳因為我不高興的時候,我會在意關於妳的一切事情,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金太妍,妳是說真的嗎⋯⋯」

「我發誓我的人生中從沒有任何時間比現在認真了,我知道之前妳度過了一段煎熬的時間,但⋯⋯」金太妍雙手握著美英的手,跪在她面前,「之後有我了,讓我陪妳走過往後的日子,妳願意嗎?」

黃美英看見金太妍眼裡的真誠,感動的點點頭,「妳好煩。」黃美英擦拭眼眶中將要滴下來的眼淚,「幹嘛搞得像要求婚一樣。」

金太妍笑著把黃美英抱進懷裡,「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

聽見熟悉的台詞,黃美英也笑了,但這次黃美英答應了,「好,說好了。」

 

-

突然發現這篇發好久了,

接下來應該會以優先完結這篇為主

目前寫到第13集

接近完結篇請大家稍等一下~

有想看什麼題材也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