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兩人剛好都休假,金太妍吞顆藥後,還是決定要回去陪爸媽,留黃美英一個人在家,允諾一定會在晚餐前到家。

         「好,自己注意安全。」看著金太妍關上門,「早點回家。」黃美英才說出口。

        

         明明不是很久沒回家的人,站在家門口卻有一股生疏感,金太妍踏進家門,還是一樣的溫馨和熟悉,金媽媽馬上出來牽著太妍進家門,午餐早就準備好等她回家吃,只是已經漸漸習慣只喝血過生活的金太妍,對人類的食物已經沒什麼慾望了。

         「太妍啊,多吃一點,最近工作很累嗎,看妳好像很虛。」金媽媽把菜夾進太妍碗裡,又擔憂地摸了摸她的手,「媽媽燉補給妳吃好嗎?四肢冰冷的。」

         金太妍把手抽回去,神情不是很自然,「媽,沒事啦,我過得很好。」應該算是好吧,也不用什麼伙食費,也不用睡覺精神就很好,等等之類的應該都算好處吧。

         「現在在外面住,有什麼委屈就回家,也沒有很遠。」金爸爸默默開口,「不要讓妳媽媽擔心。」

         「好啦好啦,你們幹嘛這樣,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好啊!」金太妍抱住父母,「工作很好、吃得很好、室友很好,還每天開車載我上下班喔!」

         金媽媽捏太妍的手,「室友應該不是男朋友吧,看妳這麼急著搬出去。」

         金太妍一臉問號看著媽媽,轉頭才發現爸爸也用著狐疑的眼神看自己,「爸、媽,我室友是女生啦。」

         到底是怎樣!提著媽媽給的一堆零食、泡麵、水果走在回家的路上,這個禮拜已經有好幾個人問她黃美英是不是她男朋友了,第一、雖然沒交過男朋友,但也不代表她會喜歡女生,第二、不是會開車載人上下班的就是男朋友,第三、就算她跟黃美英真的在一起了,也是她算男朋友那方吧!

         ⋯⋯等等,怎麼會有第三個,這莫名其妙的事情出現,重點根本是黃美英喜歡男生啊。

        

         到家,沒想到在這邊住沒多久,已經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了,打開門,黃美英倒臥在沙發上,金太妍把袋子放到桌上,又把水果拿出來,洗完之後切了一些冰到冰箱,再把零食和泡麵放到櫃子裡⋯⋯奇怪,吸血鬼會睡覺嗎?

         到這個時候,金太妍才發現黃美英的不對勁,走近黃美英,才聽見黃美英的喃喃自語,「美英,妳還好嗎?」

         下意識觸碰美英的額頭,額溫高的嚇人,金太妍拿起黃美英的手機,想打給李順圭求救,卻想到自己連美英的手機密碼都不知道,金太妍嘆了一口氣,吞下綠色藥丸,衝到房間收一些衣服背在身上後,再到客廳把黃美英背到身上。

         「好燙⋯⋯」背在身後,擔心黃美英在過程中會掉下來,金太妍又把黃美英放下,改成公主抱的方式抱著她,黃美英手輕輕抓著金太妍的領口,張開眼睛視線模糊,「太妍⋯⋯」

         「美英,妳有意識嗎?我現在帶妳過去順圭姐那邊,妳撐著點,很不舒服嗎?」

         看著金太妍擔憂的眼神,黃美英笑了,「謝謝妳。」語畢,就沒了意識。

         金太妍抱著黃美英一路衝往赫達里家族,原本一小時的路程硬是被縮短到半小時,『砰』的一聲,大門被金太妍踹開。

         「誰?」李順圭從裡面走出來,「金太妍!妳是想死了是不是?」看到金太妍抱著黃美英,「妳們已經⋯⋯喔⋯⋯酷⋯⋯」

         「什麼?」看李順圭一臉姨母笑,就知道又被誤會了,「不是啦,美英在發燒,吸血鬼會發燒嗎?」

         收起玩笑臉色,李順圭讓金太妍把黃美英帶到房間內,輕輕把黃美英放在床上,金太妍退到一邊,讓位給李順圭看清楚美英的狀況。

         「太妍,妳先出去,待會叫妳進來。」金太妍站在原地不想離開,她很擔心黃美英,但看到李順圭堅定的眼神,她又不敢拒絕,最後只好默默地走出去等待。

        

         今天,是晞浚離開的日子,已經好幾百年了,每年到這個日子,黃美英的身體就會產生變化,前年是嗜血量突然加大,去年是全身像被捏住一般痛苦,而今年是體溫飆到正常人的體溫,對吸血鬼來說,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美英,妳還好嗎?我叫秀英過來了,妳再等一下。」

         「我常在想這是不是我的報應⋯⋯」黃美英頭很昏,身體很燥熱,意識不是很清楚,但除了這些以外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太妍呢?」

         「她在外面等。妳這樣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從晞浚離開後就一直沒有好過。」

         是啊,不知道是上天在懲罰她,還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只要到這個時間,就是會發生一些事,曾經很多人叫她忘了晞浚,這樣就會好轉了,但她怎麼做得到⋯⋯每天睡前、夢裡總會出現晞浚的身影,但她不可否認的是,在金太妍出現後,日子有人陪之後,是有好轉一些。

         崔秀英從門口走了進來,「外面那誰?從來沒看過。」

         「那是黃美英的新生兒啦。」

         崔秀英一臉明瞭的點頭,「美英姐這次是怎麼了?」

「發燒。」

崔秀英是吸血鬼界出了名的醫生,跟黃美英不一樣的是,黃美英是處理人,崔秀英是專門處理吸血鬼的疑難雜症,崔秀英也是李順圭救的人,同時也是李順圭的情人,但兩人常常分隔兩地,最常聚的日子大概就是晞浚離開的日子。

「燒到36.6度耶⋯⋯真的是第一次遇到,不如先吃白色藥丸,讓身體恢復到正常人的機能,素質靠近一般人後,說不定就不會不舒服了,總之能度過今天就好了。」

晞浚⋯⋯」

李順圭和崔秀英互看,心裡很捨不得黃美英,但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黃美英沒自己走出來,其他人也幫不了她。

餵完黃美英吃藥後,順圭把金太妍叫進房間,請她好好照顧黃美英後就走了。

「黃美英居然會救人。」崔秀英勾住李順圭,把頭靠在她頭上。

「呀!」順圭一記上鉤拳,輕輕鬆鬆就打到崔秀英的臉。

「妳就知道我不會打架,還這樣打我,嗚嗚⋯⋯」

「⋯⋯」李順圭牽住崔秀英的手,「我也沒想過黃美英會救人,而且她們看起來還滿互有好感的,不過我也不敢確定。」

「就讓事情好好發展吧,至少那個叫金太妍的可以陪著美英姐。」

 

金太妍靜靜的坐在黃美英身旁,一臉擔憂地看著她,不過看起來是真的有比剛剛好多了,果然是順圭姐,做什麼都很厲害⋯⋯

黃美英皺著眉頭,又喃喃自語了幾句話,「美英,妳說什麼?」

「太妍吶⋯⋯」黃美英伸手輕握住太妍的手,太妍也馬上握住美英的手。

黃美英的臉色實在不太好,這樣的狀況讓金太妍一直無法放心,「妳說,我在。」

「我啊,曾經很愛很愛一個人,他讓我從死裡復活,對我百般疼愛依順,但⋯⋯在我自己衝動的情況下,殺了曾經傷害我的人,太妍,那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後果會這麼嚴重⋯⋯」說著,黃美英就哭了,在金太妍面前,黃美英永遠不用隱藏自己的情緒,也不需要這樣做,因為金太妍總是很有耐心的聽她說話。,給她極大的安全感。

「美英,那不是妳的錯⋯⋯

黃美英搖搖頭,「但在最後一刻,我還是沒有站出來保護晞浚,我承認我當時真的害怕了。」黃美英一直不敢說出口,當下的她,應該要為自己的過錯負責,而不是真的讓晞浚代替她接受死亡,這件事是她永遠無法原諒自己的,她就是一個自私的人,「我很自私。」

金太妍皺起眉頭,她緊抱住黃美英,「黃美英。」這是第一次,她認真叫黃美英的全名,「我可以體諒妳現在狀態不好,說出這些責怪自己的話,但只能有這次,如果我是那個男人的話,當下我也會跟他做一樣的選擇的。」

黃美英靠在金太妍懷裡,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是因為發燒嗎?心裡有一股好溫暖的感受。

「因為妳是如此善良,因為妳是這世界上最好的人,妳剛剛說他讓妳從死裡復活,但相信我,一定是因為有妳,他才有活著的感覺,不要再責怪自己了,妳一點都不自私。」

黃美英哭了,她再也不願意去想這些話是真的還是假的,是不是為了安慰她而說出口的,在這當下,她只覺得自己得到依靠,一個強而有力的依靠,而這個人是如此真誠的面對她,如此強烈的想保護她,這樣就夠了。

哭著,黃美英就睡著了,但手還抓著金太妍的領口,看著黃美英的睡臉,金太妍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黃美英毫無防備睡著的樣子,說不定這輩子就只能看見這一次,她幫美英撥開瀏海,輕輕的自己也躺在床上,摟著黃美英讓她更好靠著睡。

「哇⋯⋯」李順圭和崔秀英開門就見到這幅景象,「發展得很好呢⋯⋯」

「我就說吧。」秀英聳肩,「我來看看美英姐怎麼樣了。」

金太妍一臉尷尬放開黃美英,「妳們誤會了⋯⋯我們沒怎麼樣。」

李順圭一副理解的臉,拍拍金太妍的肩膀,「現在時代觀念很開放了,妳要跟隨自己的心~」語畢,李順圭就跟著秀英去看黃美英的情況了。

金太妍嘆了一口氣,這下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吧,但至少沒有不喜歡的感覺。

「意外地恢復得滿好的。」崔秀英走到金太妍旁邊,「但以防萬一,先不要讓她吃綠色藥丸,還是等今天過了再說吧。」

「妳們今天就住這吧,讓美英好好休息。」

太妍點點頭,看來又要跟其他人調班了⋯⋯

 

-

今天阿公凌晨進急診,兩小時後就走了,所以比較晚發文

但大家不用擔心,我心情沒有受到影響才來發文的!

是說想改一週兩更,但好怕自己沒有靈感

所以以下開放大家留言想看的設定跟cp

luv u all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