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的建築物冠麗堂皇,金太妍瞠目結舌,這簡直是在歷史課本上才會看到的建築物,就像是一棟城堡一樣,只是它牆面上攀爬著荊棘,空氣中充滿著陰森的氣息。

        「這就是妳們的家族嗎?」

        「嗯,我的家族是赫達里家族,是吸血鬼家族中第二強大的家族,也是四個家族內,唯一女性多於男性的家族。」兩人朝著城堡緩緩走去,抵達門口時,順圭打開門歡迎他們。

        「美英,好久不見,這位是?」兩人相擁了一下,美英便退開來,把太妍拉到自己身前,介紹給順圭。

        「這是金太妍,她是新生兒。」

        順圭頓了一下,但還是伸出手禮貌性地跟金太妍握手,「您好,我是李順圭,是赫達里家族的首領。」

        「您好⋯⋯

        三人一前一後的走進城堡內,順圭先帶她們去到她們的房間,「這次是來訓練的嗎?」

        「對,再麻煩您了。」美英四處看了一下房間,跟她離開前幾乎沒有變,只是那些照片已經被收起來了,這樣也好,在這些日子裡,她已經漸漸地忘記了那些事情,與其說忘記,更好的說法應該是,那些記憶被埋藏在她內心最深處,永遠不會拿出來了。

        「別那麼客氣,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順圭臉上帶著親切的微笑,也讓金太妍覺得很溫暖,「那妳們先休息一下吧,要訓練我們從明天開始就好了。」

        金太妍呆呆的點頭,把行李放好後便跳上床躺好,「美英,這床也太舒適了吧!」

        「但妳又不需要睡眠,床也只是裝飾品啊。」黃美英放好行李後,坐到床的一旁,像是在回想什麼一樣,眼神空洞。

        「是這樣沒錯啦⋯⋯」這幾天,金太妍已經更瞭解吸血鬼與一般人的不同之處了,「但是覺得累的時候,躺一下還是很舒服。」

        見美英沒有回話,太妍也沒多說什麼,便自己滾到一旁滑起手機了。

        晚餐時間,兩人來到餐桌,金太妍看著桌上全都是還帶著血的生食,頓時有點想吐,但心裡的慾望卻又告訴她,她需要也想要這些食物,心裡的矛盾感讓她很不舒服。

        「美英,我去一下廁所。」太妍匆忙地離開,美英擔憂地看著她,但還是坐到了餐桌的椅子上。

        順圭饒富深意的看著黃美英擔憂的眼神,已經很久沒看到黃美英露出這個眼神了,雖然還看不出兩人之間有什麼化學變化,但這眼神已經夠有些什麼了。

        「順圭,我還是先去看一下她好了。」

        「好,不急。」語畢,順圭忍不住笑了出來。

 

        「金太妍,妳還好嗎?」空蕩的廁所傳出回音,完全沒有回應,只聽到某間廁所傳來乾嘔的聲音。

        『砰!』的一聲,門就被打開了,金太妍驚恐地回頭,「黃美英!如果我在裡面上廁所怎麼辦?」剛剛想吐的感覺全部縮回胃裡了。

        「喔,抱歉,呃⋯⋯」黃美英有些語無倫次,『砰』的一聲又把門關上了。

        黃美英靠在門板上,她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在意金太妍,從第一次遇見她就救了她,到之後為了阻止她傷害她的媽媽,還差點被她殺了,直到現在,居然因為她身體不舒服就把門拆了,黃美英深呼吸,她想,這只是因為金太妍是她的責任吧,她對金太妍不會有其他情愫吧⋯⋯會嗎⋯⋯

        「美英,我要開門。」

        美英趕緊退開,金太妍一個用力不小心從廁所跌出來,「妳還好嗎?」

        金太妍站起身來,「妳要退開妳要說啊!」看見黃美英呆著的眼神,「好啦,我沒事,謝謝妳來找我,但我吃不下,妳先去吃吧。」語畢,金太妍也沒等黃美英反應過來,就回房間去休息了。

       

        飯後,黃美英回到房間時,金太妍坐在窗台旁的椅子,靜靜的看著窗外。

        「我只是在想,之後該怎麼辦。」她的外表再也不會有變化,會一直維持在二十六歲的樣子,她的父母也不可能接受自己這樣,也要離開原本生活圈的朋友,生活習慣也全部改變,不能照到太陽,不能太靠近人,身體沒有溫度,唯一的食物還是人類或動物的鮮血,其實就像個怪獸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得這樣子過好幾百年,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上千年也說不定。

        當初,選擇活下來真的是對的嗎?金太妍真的不知道。

        黃美英沒有出聲,她只是靜靜地走到金太妍身後,雙手放上她的肩膀,輕輕的按了幾下。

        並不是不懂這種感受,剛開始成為吸血鬼的她,比金太妍還要痛苦上千倍,因為她是多不想活在這個世界上,當下,她甚至恨過晞浚,恨他為什麼要救自己,但當她決定救金太妍的時候,她頓時理解了晞浚的心情。

        那是一種希望抑制不住的衝動,希望對方不要就這樣離開。

        「我會一直在。」一直在,一直都會陪妳度過所有難熬的時刻。

        金太妍把手放上黃美英的手,「我很謝謝妳救我,但很多事情可能還是需要我自己走過,謝謝妳,真的。」

        「嗯。」黃美英將手抽開,「別再想了,早點休息,明天的訓練會很辛苦。」語畢,黃美英離開房間,到城堡外的樹林走走。

        金太妍從窗戶看著黃美英的背影走進樹林,默默地跟在她身後,她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說不上是什麼,就是一股氣氛。

        一聲悶哼,搭上急促的腳步聲,金太妍隨即往發出聲音的方向跑。

        「妳是誰?」黃美英站起身來,現場突然變得很暗,瞳孔還沒適應,只能聽聲辨位。

        「嘻嘻。」對方繞到黃美英身後,一把把她扛到肩上。

        「放開我!」黃美英抓住對方的身體,一個往前翻,抱住她的人順著黃美英翻的方向倒地,「是誰?」

        月光剛好被雲擋住,更看不清身下人的長相,「好好玩。」

        好玩?黃美英更無法理解這人到底想幹嘛,一個沒注意,對方抓著黃美英,一個翻身便將她壓制在地,「姐姐,妳覺得妳會死嗎?」

        「咳咳⋯⋯」對方雙手掐住她的脖子,力道之大讓黃美英幾乎吸不到空氣,她想反擊,卻因對方的壓制而使不上力,在她即將要失去意識之時,金太妍衝出來撞飛那個人。

        「給我離她遠一點。」兩人扭打,黃美英倒在一旁視線模糊的看著金太妍,模糊的身影,保護她的樣子,讓她想到了晞浚。

        金太妍一擊往對方的臉打去,對方用手臂擋下來後,另隻手反擊,金太妍瞬間往後跳躲過這拳。

        「我靠臉吃飯的,不要打我的臉呀!」

        金太妍衝過去抱住對方肚子,架住對方往後跑,對方狠狠的撞上樹,金太妍掐著對方,「告訴我妳是誰,不然就別想活著離開。」

        「切,果然是新生兒,太妍,打架要動腦不是毫無方向的朝著敵人狂打啊。」還沒來得及想對方怎麼知道自己的名字,對方一腳把她踢開,她飛了好幾米,倒在地時暈了過去,「可惡⋯⋯

        「美英姊姊,妳還好嗎?」

        「不要過來。」黃美英站起身來,搖搖晃晃地站著,當對方靠近她時,她已經做好迎接最後一擊的準備。

        「我是允兒啦。」林允兒的眼珠從全黑退回一般人的雙眸,蓋住月亮的雲退開,樹林恢復光明,「剛那就是金太妍吧。」

        ⋯⋯林允兒妳是智障嗎?這就是妳給我的見面禮嗎?」一拳往她肚子打去,林允兒抱著被打的地方退後好幾步。

        「好痛喔姐姐。」林允兒靠近黃美英,「好歹我也是因為要訓練金太妍才從好遠好遠的地方回來耶,而且如果不這樣的話,怎麼測得出金太妍的實力,這樣我才知道明天訓練的強度怎麼分配嘛。」林允兒笑了。

        「就妳理由最多。」黃美英四處看看,卻沒看到金太妍,「妳是把她踢多遠?把她帶回房間,三分鐘內,我在房間等妳。」

 

        隔天,正式進入金太妍的訓練時間,訓練主要分為三大部分,激發能力、搏鬥、克制慾望,訓練是由順圭來負責,而這次順圭則找了林允兒回來幫忙,林允兒是擁有特殊能力的吸血鬼,學習能力快,力氣又大,基本上是最適合特訓金太妍的人,畢竟新生兒的力量太大,也只有林允兒治得住她。

        「原來昨天攻擊妳的人,是要訓練我的人。」

        「我也不知道,昨天休息一晚上後,妳還好嗎?」

        金太妍撇頭看黃美英,「妳要請我吃飯,因為妳受傷的。」太妍嘟著嘴,拉起美英的手,打了一個勾勾,「耶,謝啦。」

        「喂,金太妍,過來啊!」聽見林允兒叫自己,太妍放掉跟黃美英勾住的手,跑去進行特訓。

        黃美英看著剛跟金太妍打勾勾的手,笑了出來,看著金太妍的背影,總覺得才過幾天,金太妍已經有點不一樣了。

        李順圭默默靠近黃美英,「在想什麼呢?居然連我靠近都沒發現。」

        「在想,金太妍的訓練會不會順利。」美英笑了笑,便往訓練的場地走去了,李順圭也笑了,跟在黃美英後走去。

 

        「首先,吸血鬼有一定機率會有一些特殊能力,像順圭姐,她能自由傳達每個人的意識和想法,不管是活人還是死人,美英姐姐她呢⋯⋯」林允兒看見黃美英從遠處走來,「總之發生一些事後,美英姐姐就再也沒使用過能力了,聽說是喪失能力了,這機率很低但有可能會發生。」

        「我們現在先來測試看看妳有沒有其他能力吧,自從妳變成吸血鬼後,除了能力提升以外,有沒有什麼事情明顯感覺到不同?」

        金太妍仔細想,唯一讓她覺得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昨天黃美英出去後,她心裡那股不安感油然而生,雖然以前就是警察,第六感比一般人強,但從來沒有這麼準確地覺得有事情要發生了,甚至比以前更快找到事情發生的地點。

        「大概是昨天,美英出去的時候,我心裡有一股不安感,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很好,那就朝這個方向試試看吧。」

        依照金太妍這樣子的情況,很有可能可以發展成預知能力,如果在家族裡多了一個擁有預知能力的人,對她們來說會很有幫助的。

        「現在我要先訓練妳能不能對馬上要發生的事有反應,請妳先把眼睛閉上,待會我會從某個方向衝過來,妳要記得專注去感覺,擋住我的攻擊。」

        預知能力分為很多種,有些人是可以預知幾天後或是一段時間後的事,而有些人是可以在專注時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雖然以金太妍的狀況來說,應該是偏向能預知一段時間後的事,但林允兒還是想試試看有沒有其他可能。

        金太妍閉上雙眼,「太妍,通常預知能力是腦海中會出現畫面,妳要專心往這個方向思考。」

        ⋯⋯完全沒有畫面,但她可以感覺到林允兒在她身邊徘徊,「妳不能去想我現在在妳的哪邊,妳要去想待會會發生什麼事。」

        金太妍重新靜下心來,林允兒會從哪邊出拳呢⋯⋯

        林允兒看金太妍心靜下來了,便從她身後出拳,沒想到金太妍完全沒有反應,在要打到金太妍時林允兒停了下來,「金太妍,妳已經死一遍了。」

        ⋯⋯再給我一次機會。」金太妍悠悠的開口,她是有感覺的,可是畫面很模糊,她腦海中的畫面是第三人稱,她就像個靈魂在一旁,看著整件事情發生,但現在還很模糊,再專心一點,金太妍妳要再專心一點⋯⋯

        前面。金太妍伸出手,接下林允兒的拳頭,中了!『砰』接著另一拳從她右臉打來。

        「太大意了。」

        金太妍倒在一旁,又站起來,「再一次。」

        黃美英皺著眉頭,這林允兒訓練起來真的沒在開玩笑,聽說她以前差點把一個新生兒弄死,幸好順圭跑出來阻止,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林允兒笑了出來,好久沒有訓練新生兒了,訓練新生兒的好處就是新生兒的體力永遠用不完,不會有體力不足的問題,可以好好訓練到她開心。

        「那妳要小心,這次沒有要手下留情囉。」

        金太妍點點頭,閉上雙眼,這次她眼前的畫面更明顯了,林允兒就在她身前,動也不動的看著她,接著林允兒抓抓頭,在她身邊繞來繞去,然後她一把扣住金太妍的脖子,金太妍蹲下後馬上往後揮拳,原以為自己已經夠快了,沒想到還是被林允兒躲過了,林允兒接著抓住金太妍的衣領,將她抬高之後甩了出去。

        「金太妍,妳已經可以反擊了,但後續的反應還是太慢了,通常致命的一擊會在連續攻擊的第三次,妳若沒有撐到那時候,就白費力氣了。」林允兒又靠近倒在地上的金太妍,「試試看張開眼睛能不能做到。」

        「咳咳⋯⋯好。」

        金太妍短短幾分鐘,又被打飛好幾次,直到黃美英擋在她面前,「允兒,好了,今天先這樣吧,都已經快晚上了。」

        允兒停下動作,她想起當初,順圭在訓練黃美英時,也是晞浚擋在順圭面前,請她停止動作,腦海中重疊的畫面讓林允兒搖了搖頭。

        金太妍搖搖擺擺的起身,「美英,我可以,妳們累了先去休息。」

        黃美英轉過身看金太妍,「妳身上一堆傷口⋯⋯」但看見金太妍此刻的樣子,讓她想起當時的自己也是這樣子,嘆了口氣,美英走到一旁,「我在旁邊看著,妳們繼續吧。」

        看著兩人的互動,感覺可以玩點好玩的,林允兒在心裡對黃美英道了個歉。

        在金太妍連續擋下林允兒十幾拳時,林允兒轉了方向,往黃美英那方向衝,但金太妍卻在林允兒衝去美英那之前,擋在黃美英前面,雖然沒讓美英受到傷害,自己卻又被打到了,不過這次金太妍有記得回擊,所以兩人都受傷了。

        「太妍!」美英蹲下身,扶著金太妍,這傢伙一天內的進步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看來⋯⋯金太妍對美英姐特別有反應,昨天也是感覺到美英姐有危險才跟出去的,今天在完全無法回擊的情況下,也是因為美英姐要受傷了,才有辦法回我一拳的。」林允兒站起身來,「順圭姐,今天訓練到這邊結束。」

        結束訓練後的林允兒恢復小屁孩個性,一跳一跳的跟在順圭身後進城堡吃飯了。

        而今天訓練過度的金太妍,在幫美英擋完那拳時,就暈過去了。黃美英一把抱起金太妍,回到房間把她輕放在床上,不得不說幫她擋住危險的金太妍特別好看,美英輕輕擦拭金太妍身上的傷口,靜靜的看著太妍,「謝謝妳,太妍。」

        眼底的溫柔,清晰可見。

 

      -

      固定禮拜日發文的節奏大家還習慣嗎?

      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都在追劇

      終於把文森佐給看完了(好好看哇)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