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美英的職業是醫生,在一次手術失敗時,她難過地去酒店喝了好幾杯,也就是這個時機點,她被同樣喝醉的男人纏上了,躲不掉的她用盡了全力反抗,最終還是被得逞,倒在街頭的她失去希望,生命意識逐漸降低,就在此時她被帶走了,一個長相俊美的吸血鬼,晞浚,拯救了她,並且帶她重新開始生活,重新調適心態生活的她,雖然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但也漸漸回到正軌,繼續開始醫生工作,且與拯救她的吸血鬼在一起,那段時間,是她人生中最快樂的時間了。

之後,在一次執行清除新生兒工作時,黃美英在路邊撞見當時染指她的那群男人,她的憤怒無法被抑制,曾經她也以為她好了,但現在她才知道,她還是辦不到,這輩子都無法原諒那群人。

黃美英筆直的朝著他們走去。

「美英,不要去。」晞浚抓住她的手,「事情都已經過了。」

美英看著晞浚的手,正準備要說些什麼時,卻被晞浚溫暖而堅定的眼神緩和了情緒,黃美英點了點頭,轉身要離開時,那群人卻不知好歹的對著黃美英叫囂,「好多年不見了,妳怎麼跟當初一樣完全沒變呀?」

「旁邊那是男朋友嗎?哈哈哈,他知道妳已經不乾淨了嗎?」

「過來再讓哥哥們好好玩玩啊?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瞬間,黃美英甩開了晞浚的手,到了他們眼前,眼裡的怒氣怒不可遏,一手就把眼前的男人抬了起來,一施力,對方就失去了呼吸。

「黃美英!妳在幹嘛?」晞浚把黃美英拉開,靠近那個男人身邊,「骨頭都斷裂刺進大動脈了,你們幾個快走。」

「放開我!姜晞浚,你有為我想過嗎?我是怎麼度過那些想死的日子的?又是怎麼度過那些心碎的時刻的?難道你都忘記了嗎?」黃美英把晞浚推開,又衝上去把剩餘的兩個男人抓回來,「你們也都不用想活著。」

「怪、怪物!救⋯⋯」話還沒來得及說完,黃美英便將對方肢首分離,另一個則是用力往牆上一砸,瞬間化成碎片。

「夠了。」晞浚抱住美英,「我怎麼會不懂,我不是都陪在妳身邊嗎?」

他緩緩將美英轉過身,「不要哭了。」輕輕吻掉她的眼淚,「我們快離開這裡,『他們』要來了。」

黃美英還在從一片狼籍中穩定自己的情緒,「他們是誰?」

「之後跟妳說,真是的,接下來得過著逃亡的日子囉。」晞浚衝著她一笑,便馬上帶她逃離現場。

 

吸血鬼的世界裡有好幾個家族,赫達里家族、亞爾家族、伊寧家族、而最大也最有權威的則是穆得家族,在他們的世界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大家要一起獵捕嗜血者,以維持血界與人界的平衡,而所謂的嗜血者就是指無法控制自己而殺了普通人的吸血鬼,也就是說,身為吸血鬼並不能殺了一般人,否則就會被穆得家族的人獵捕,離開這個世界。曾經有人想對抗過,但屢屢失敗,因穆得家族真的太強大,之後再也沒有人願意出來抵抗。

「對不起,我⋯⋯

「沒事,我們快走吧。」晞浚拿起行李箱,開始往遠方的赫達里家族奔跑,美英緊緊跟在後面,兩人穿越無數樹林,在路途中間卻被攔下來。

「嗨,姜晞浚,好久不見。」前方站著五個人,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不友善,皮笑肉不笑的感覺讓美英很不舒服。

「好久不見,穆得家族的人來這幹嘛呢?」晞浚下意識的把美英納入身後,並緊緊牽住她的手。

黃美英並不知道對方是誰,也不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但她知道此刻自己最好保持安靜是最理想的狀態,而且,她感覺得到,姜晞浚很不安。

穆得家族的人彼此互看,笑了,「聞到鮮血味就過來了,怎麼?你們沒有聞到嗎?」站在最中間的人往黃美英看去,這使姜晞浚更緊繃了。

「要說就直接說,不要拐彎抹角的。」晞浚一邊觀察可以帶黃美英逃走的路徑,一邊與對方對峙著。

「切,做錯的人是你,少給我用這種口氣,你身後的女人殺了三個人,你沒好好教育她是嗎?」站在最中間的人上前抓住晞浚的衣領,晞浚一把撥開後帶著美英退後了三公尺。

「那是有苦衷的,她從變成吸血鬼後就一直控制得很好,剛那些人是⋯⋯」晞浚話還沒說完,美英便開口,「他們是在我生前殺害我的人。」

「喔?」穆得家族的人似乎覺得很有興趣,「姜晞浚,讓我來看看妳身後的女人。」他伸出了手,邀請黃美英走向前。

「不要去。」姜晞浚搖頭。

他一個挑眉,在身後的穆得家族成員,使用他的特殊能力,便讓姜晞浚十分痛苦的倒在地。

黃美英蹲下扶著晞浚,「你們到底要幹嘛?」

「我只是想認識妳一下啊,過來讓我好好看看妳,不然⋯⋯

「啊!!!」晞浚極為痛苦的表情,讓黃美英不得不靠近穆得家族。

雙方碰到手的那剎那,對方就放過晞浚了,「放開她⋯⋯」晞浚緩緩起身走向前。

「不要過來!」美英捨不得看到晞浚再受到傷害,以剛才的情況來看,他們是不可能會打贏的。

「姜晞浚,你選擇了一個好女孩啊,很漂亮,也⋯⋯」握著的手突然加劇力道,「很有架勢嘛。」黃美英扭曲在地,被握著的手像是要裂開了,估計裡面骨頭已經碎掉了,黃美英另一隻手馬上往對方的肚子打了一拳,才讓對方鬆開手。

「美英!」晞浚跑向前抱住美英,「妳還好嗎?」幸好美英只是搖了搖頭並無大礙,但晞浚也耐不住性子了,「你們夠了沒?到底要怎樣就直接說吧!」

「你沒有忘記吧?她殺了人,就得死,而你是帶著她的人,也得死。」

「放過晞浚,人是我殺的,要殺就殺我就好了,是我打破了規矩。」美英站出來,卻被一腳往後踹,跌坐在晞浚身上。

「我有在跟妳說話嗎?」

「好,我知道了,但放過她,你明明就知道她為什麼殺人。」晞浚站了出來,把散落一地的行李塞到美英手裡,「待會一直往南邊走,赫達里家族的人會在那裡等妳。」

「不要,要走就一起走⋯⋯」眼淚止不住地從眼眶流出,「對不起⋯⋯對不起⋯⋯」要是自己有控制住情緒就好了,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

「夠了沒?姜晞浚,看在你之前為穆得家族付出那麼多,我就網開一面,你們兩個,選一個死。」

「好,那就我來。」晞浚推開黃美英,走到對方面前。

黃美英衝到晞浚與對方之間,雙眼狠瞪著他,「我還算是新生兒,你們不要太過分了!」

穆得家族無可抑制的笑出來,「臭女人,走開。首領已經很好了,妳就快走吧,接下來的景象可不是妳會想看到的。」

「美英,快走。」晞浚推開黃美英,「要殺了我就趁現在。」

對方一手抓住姜晞浚的頭,另一個人抓住他的身體,瞬間就將他撕裂,接著放了一把火後,穆得家族就離開了。

「姜晞浚!!!!」黃美英跌坐在地,「啊!!!」

 

之後的黃美英,聽進姜晞浚的話,帶著晞浚已被燒掉的骨頭粉末,獨自來到了赫達里家族,家族內的人都待她不斐,可是黃美英就像封閉自己的心一樣,整日不出房也不說話,唯一出門的時間就是去撕裂那些殺了一般人的新生兒,像是在彌補什麼,又像是在為了什麼懺悔。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百年,這一百年裡,黃美英沒有一天不流淚,每天她都會拿出晞浚的照片,一遍又一遍地摸著,像是在對待稀世珍寶一樣。

「美英,方便說話嗎?」房門口,站著的是李順圭,她是赫達里家族的首領。

「嗯。」

順圭坐到黃美英的身邊,抽走她手上的照片,「妳幹嘛!」順圭沒回應,並握住她的手,接著無數個畫面竄入黃美英眼前。

出現的人是姜晞浚,他在一個充滿花與草的地方,臉上的笑溫柔且溫暖,就跟黃美英第一次見到晞浚一樣。

『美英,好久不見。在死亡後我曾經想透過很多方式找到順圭姐,這樣就能順利找到妳的位置,並透過順圭姐跟妳聯絡,但⋯⋯後來我看到妳為我難過的樣子,我又擔心我的出現是不是會更影響妳,所以我躲了起來。』

『直到順圭姐終於忍不住地將我拖出來之後,我才決定面對妳,也面對我自己。美英,好久沒有這樣叫妳的名字⋯⋯妳知道嗎?我從不後悔當初救妳,也不後悔跟妳在一起,我甚至不害怕死亡,因為在那之前,我已經擁有了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了,只是,我最怕的還是,妳因為我無法過得安好,美英,與妳在一起,我真的很高興,所以妳也不要再為我難過了好嗎?妳要好好走下去,找到下一個肯為妳付出生命,找到下一個更愛妳的人,我愛妳。』

姜晞浚的身影漸漸模糊並消失,黃美英哭紅了雙眼,緊緊拿著那張他們的合照,「晞浚⋯⋯

「這是晞浚用盡最後的力氣要跟妳說的,晞浚是我帶出來的孩子,他一向都是那麼溫暖且有禮,被他喜歡上的人,一定是個好人,所以妳要加油,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們說好嗎?」順圭看著美英,默默的離開了房間,她想,這個時候還是留給她一點空間好了。

 

之後,黃美英還是決定離開家族,搬到遠處開始新的生活,與家族關係並沒有不好,但在經過這麼多事後,她想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重新面對調適自己,也重新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而她大概是唯幾個從來沒有救過別人的吸血鬼,過去的陰影太重使她不敢這樣做,但在遇到金太妍後,卻打破她的準則。

在決定要救金太妍的當下,她似乎感受到當初晞浚救自己的那股衝動。

那股,無法抑制想救她的心。

 

-

這文也是戀愛成分會走慢一點的

也請各位讀者可以看看兩人是怎麼產生愛的火花的,嘿嘿

大家會想多看一點這種長篇還是短文?

*已更新〈我愛妳〉TaeNy

https://may8713788.pixnet.net/blog/post/174700497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