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這個名詞來自民間傳說,雖然在民間傳得沸沸揚揚,但的確也沒人確切看過吸血鬼,而傳說中的吸血鬼,眼睛發紅,指甲與牙齒僚長,害怕陽光所以不會在白天出現,與狼人是世仇,唯一喜愛的就是人類的鮮血,而他們移動的速度異於常人⋯⋯

 

午夜,一道黑影迅速的從金太妍眼前閃過,還沒看清楚那是什麼,下一秒自己就已經被壓倒在地上不能動彈了。

        Shit…」金太妍一手抵住那人的脖子,一手正想辦法拿出放在身後的手槍。

        「妳看起來,好可口……」在路燈陰影之下,更看不清楚那人的長相,只能看到他有比一般人更銳利的牙齒,眼神裡只有想把自己吃了的衝動。

        「媽的,你是誰啊?」摸到手槍後,以最快的速度上膛,往對方的肚子開了一槍後,趕緊爬起來往後跑。

        金太妍迅速在腦中搜索一次,該不會是讓他遇到吸血鬼了吧?這幾週在這地區頻繁出現死亡事件,一直抓不到兇手,死亡原因也讓人匪夷所思,受害者血被抽光,全身乾扁,主要傷口都會落在脖子,大家心裡一直想往吸血鬼猜測,但又覺得太沒道理,也不敢說出口,沒想到這次自己就遇到了。

        只是剛才的那一槍,不但沒有打倒那個人,反而吸引了更多吸血鬼過來,金太妍被團團包住,眼神充滿恐懼。

        在那些人接近他時,金太妍沈住氣,準備跟他們來一場廝殺,就算她知道沒有勝算,突然,他們往金太妍衝去,再突然,連尖叫都還來不及,自己就已經飛在空中了。

        「太危險了,每天這樣不知道要救幾個人。」金太妍被放下時一個不穩跌坐在地,才發現腳已經受傷了,傷口周圍異常發燙,且快速擴張中。

        『嘶。』黃美英扯下自己的袖子,綁在金太妍膝蓋處,試圖止住血液帶著毒液擴散到身體其他處。

        「好痛……嘶……」一股作嘔感湧上,頭異常的發燙,像是要爆掉一樣,靠著大口的喘息也無法得到舒緩,「啊……」

        「看我。」黃美英輕嘆一口氣,看來已經來不及阻止了,她雙手捧著金太妍的臉,「仔細聽,妳有兩個選擇,一、極其痛苦的活下去,而這一活下去可能就是幾百年,第二個選擇則是,死亡。」

        「什、什麼?」身體的痛苦讓她無法思考,甚至連要聽清楚對方說什麼都做不到,耳鳴嚴重到她已經失去平衡感。

        金太妍只能倒在地上,連坐都坐不住,她用盡力氣舉起手,拉住黃美英的褲腳,「救我……拜託……」

        「希望妳不要後悔。」

注入金太妍身體的毒液是未經過訓練的吸血鬼注入的,毒液已經快擴散到她的心臟,基本上她只是一個還沒轉換完成的吸血鬼,只是若是透過未經過訓練的吸血鬼的毒液轉換的,那金太妍勢必也會成為一隻無法自我控制的吸血鬼,要救回金太妍的話,她必須注入自己的毒液才行。

黃美英朝著金太妍的傷口狠狠一吸,將剛剛吸血鬼的毒液吸出,但金太妍的血卻意外的讓黃美英差點失控,克制不住的雙瞳變紅,臉上血絲加深,她抓住金太妍的手越來越緊。

        「呼⋯⋯⋯⋯在金太妍要失去呼吸之際,她另一隻手輕輕地抓住因為失控而大力抓緊她的手,因為這個動作才讓黃美英恢復理智,黃美英朝她的側頸咬下,注入自己的唾液,黃美英退到一旁,試圖讓內心的慾望平息,她看著金太妍,自己已經幾百年沒失控過了,沒想到居然會因為她而失控。

        「啊!!!」感受到全身的血液像要沸騰一般的灼熱,幾乎要把身體內部的器官都燒傷一樣,受傷的地方已經復原,眼球逐漸變色,指甲、牙齒也變長變尖,有一股莫名的能量灌入金太妍的身體裡。

        金太妍張開雙眼,身上輕盈的感覺讓她感到不可思議,原本能做到的事被大了幾千倍,眼睛像是裝上焦距最廣的鏡頭,能隨時放大想看到什麼就能辦到,「好、好酷⋯⋯

        「是嗎?」

        「什麼味道?」金太妍眼球變紅,身體不受控制地往傳出血腥味道的地方衝刺,在到達目的時,金太妍身上也多了好幾個傷口,是一路上不懂得調節速度而撞上的。

        黃美英跟在後頭有點喘不過氣,果然『新生兒』的活動力還是太強大了,要跟在後面都有點困難,幸好因為金太妍一直在撞牆,才勉強跟著的,「唉⋯⋯」看著金太妍失心瘋似的向前往那身上流著血的人類衝刺時,她就知道快來不及了,太妍撥開那一堆吸血鬼,走到受害者旁蹲了下來。

        『蹦。』金太妍被踹到牆上。

        「噢!好痛!幹嘛啊?」

        黃美英一把拎起金太妍,「我剛說過你有兩種選擇,你選擇活下去的其一條件就是不能把人類的血當作食物。」

        金太妍有些呆滯,也才發現她剛居然不受控制的要去吸食人類的鮮血,差點就做出不可挽回的蠢事,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像是個怪獸一樣⋯⋯人人都害怕的怪獸。

        黃美英淡然地看了奄奄一息的受害者,「他已經沒救了。」接著她拉起蹲在地上的金太妍,「來我家,有些事必須要和妳說清楚。」

        看著金太妍還一臉呆滯,黃美英忍不住捏她的臉,「快點,免得妳又被其他東西吸引,我就不一定救得到妳了。」

        黃美英說的是真的,她不敢保證能像剛剛一樣,順利的跟在金太妍後面,畢竟吸血鬼的學習能力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依照她剛那樣跑過一輪,之後應該就不會再因為速度調節的問題而撞到牆壁了,若是讓『新生兒』吸到人類的鮮血,後果不堪設想,到時就必須要毀掉金太妍了。

        「可是那個人要死了,妳不救他嗎?」金太妍拉住黃美英的手。

        「怎麼可能?我沒有空救那麼多人,跟我走。」

       

        「初次見面,我是黃美英。」

        「呃⋯⋯妳好,我是金太妍。」金太妍看著桌上那杯紅色液體,皺了眉頭,「那是什麼?」

        「喝喝看?」金太妍不疑有他的拿起杯子喝了下去,初嚐第一口時,她張大雙眼,之後咕嚕嚕的就把它喝完了,「好好喝,這是⋯⋯人類的血嗎?」

        「當然不是,如果是人類的血,妳早就受不了了,才不會等到我說可以喝才喝。」黃美英打開電腦放在桌上。

        「先跟妳解釋妳剛剛遇到的事情,剛要襲擊妳的吸血鬼,是跟妳一樣的『新生兒』,新生兒會控制不住對血的慾望,爆發力極高,能力是吸血鬼中最高級的,但也因為控制不住所以很容易被我們殺死。」

        「而我們呢,是比較幸運在變成吸血鬼的時候,被家族帶著成長的人,他們會告訴妳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就像是我剛對妳那樣,過程極其痛苦,不過絕對有意義,而剛給妳喝的,那是我們家族自己研發的,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人類的素食中,看起來像肉但卻是用豆類做成的那種料理,它是用特殊食材研發的,能暫時止住我們對人血的飢渴。」

        「還有,我們不能碰到陽光,身體會像是被燒到一樣,所以我們通常選在晚上出去行動,但⋯⋯」黃美英拿出一盒小盒子,裡面裝了幾顆白色的藥丸,「有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在白天時出門,所以吃了這個藥丸,太陽就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了,只不過副作用是敏銳度會降低,所以要特別小心,如果沒有很重要的事,我們通常不會選擇白天出門。」

        金太妍接過藥丸,收到自己包包裡,「那,我現在看到人就會受不了的話,我要怎麼回去工作?」

        「妳先請假個幾天吧,我帶妳去認識新的朋友,順便進行一些特訓,好讓妳能夠正常回到職場。」

        「但回到職場就得在白天工作了,剛不是說⋯⋯

        「其實是這樣,那個藥丸吃下去後,只是讓我們的身體機能變回一般人那樣,妳目前可能還沒什麼感覺,但當妳習慣現在的力量後,變回一般人就會很痛苦了。對了,那個藥除了讓妳的身體機能變回一般人以外,也會讓妳對人血沒有慾望,很跨世紀的發明吧。」

        「是啦,畢竟妳們也都活好幾個世紀了吧⋯⋯

        黃美英往金太妍手臂大力捏下,「妳不知道女人最在意年齡問題嗎?」

        「對、對不起啦!」

        「白目。」黃美英最討厭跟小朋友工作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看到金太妍受傷時卻想要救她。

        吸血鬼中有一項規定是這樣的,如果選擇救了一般人,使她變成吸血鬼的話,妳這一生就得對她負責,也就是納入自己家族的意思,若她闖禍了就得由妳收拾或代為接受懲處,所以所有吸血鬼都是用盡全力在阻止傷人事件發生,就不用面臨是否要救人的問題,他們都覺得在問題發生前,先解決問題源頭才是重點。

        「妳跟爸媽住嗎?」

        「對。」

        「趁還沒天亮我先帶妳回家拿衣服過來,待會我還要去上班,快走吧。」

        「我不用先吃藥嗎?」

        「有我在,不用擔心。」黃美英跟著金太妍一路到她家,光在門口就已經感受到金太妍對於人血的飢渴了,這也是為什麼黃美英要選擇住在荒郊野外。

        「太妍,克制,妳做得到的。」握著金太妍的手,美英一躍而上,跳到二樓後從窗戶進入金太妍家裡,「妳房間在哪裡?」

        金太妍全身顫抖著,步伐緩慢走向自己的房間,「我好像快受不了了,妳會抓住我對嗎?我不希望我自己殺了我父母。」

        「想想別的事情,妳一定做得到,現在去把衣服收進行李箱裡。」

        太妍大口喘著氣,手顫抖的程度甚至讓她無法好好收起衣服,人血的香味不斷吸引著她,像是要把她心裡的魂勾出來一樣,黃美英走到金太妍身後抱著她,「太妍,冷靜一點,妳可以的。」

        「我⋯⋯」任由黃美英握著自己的手收起衣服,再把行李箱蓋上,在黃美英懷裡似乎真的比較能夠冷靜。

        「就像這樣,妳做得很好。」

正當她們東西收完準備離開時,金媽媽從房間走出來,敲了太妍房間的門,「太妍啊!妳在跟誰說話?又在做惡夢嗎?」

「天⋯⋯」隔著一扇門的距離,金太妍終究忍不住,身體上明顯出現變化,她一個箭步往門口衝,黃美英拉住她,一手架住她的脖子,一手拿出藥丸要塞入她嘴裡。

金太妍反過來抓住黃美英的手,一個過肩讓黃美英摔倒在地,房間內發出巨大的聲響也讓金媽媽緊張的要開門,要確定金太妍的安危。

黃美英伸出手壓下門鎖,她知道要是金太妍恢復理智後,發現自己殺了自己媽媽一定會崩潰走火入魔,到時候不只是自己麻煩,還可能連累家族裡的人。

「金太妍,不想死的話現在就住手,妳不要逼我。」

「呵呵⋯⋯看是誰殺了誰⋯⋯」金太妍掐住黃美英,力道大到讓黃美英機呼吸不到氧氣,「妳就這點程度,還能讓我死嗎?」

黃美英用盡全力撿起掉在地板的藥丸,直接塞進金太妍的嘴裡,之後一腳把她踹開,「媽的智障,妳找死嗎?」

「太妍!妳有沒有怎樣!」敲門聲漸大,金太妍恢復理智後馬上回應,「媽,我沒事,妳先回去睡吧!真的沒事。」

待金媽媽腳步聲走遠後,金太妍才鬆了一口氣。

「對不起⋯⋯我應該要更努力克制自己的。」金太妍坐在角落,剛被踹了一腳,身體還在適應那樣的疼痛,但她壓根不敢說什麼,她剛那麼用力的掐住黃美英,相較之下她過分多了。

「知道就好,回去吧。」

沒想到黃美英完全沒有生氣,就這樣離開了,金太妍呆呆著看著她離開的方向好一陣子才跟上,但忘記自己剛吞下那白色藥丸,剛踏出窗外差點沒掉下樓。

「黃美英!!!」黃美英看起來不在意根本是假的吧!

      

         -

         又來了一篇中長篇,之前的庫存不知道能撐到哪,每週都要發新文真的是會燒掉一個人的腦細胞,

         但我又不想放過自己,怕自己又懶惰了哈哈哈

         這篇很早就寫好了,最近Netflix上架了暮光之城,我又再跑去看一遍,真的超好看哈哈哈

         希望不要爛尾!大家有喜歡什麼類型的劇情也歡迎跟我分享~

         說不定可以寫寫看:))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