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美英的爸媽因工作常至外地出差,近則隔壁的城鎮,遠則在地球另一邊的國家,這樣的情形是從黃美英十六歲時開始的,所以黃美英也自然而然地被『寄放』到隔壁鄰居家。

十六歲為學生時期最為叛逆的其中一個時期,黃美英也不意外,從知道自己要去隔壁鄰居家長期借住時,就一直待在房間內不出來。

黃美英的爸媽實在是想不通,對女兒是真的很抱歉,但黃美英的哥哥姐姐也都經歷過借住的時期,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黃美英的個性特別倔強,說不要就是不要,但隔壁住的不就是黃美英從小一起玩的玩伴嗎?從小她們兩個感情就特別好,能理解孩子因為父母要離開會鬧脾氣,但能跟最好的朋友一起住,又不用被父母管緊緊的,不是這年紀的孩子最開心的事情嗎?

拿孩子沒輒,只好去鄰居家求助,借一個小幫手回家幫忙。

簡單的說明了一下大概的狀況,希望小幫手能幫幫他們,小幫手點了點頭,走到黃美英的房門前,敲敲門。

「我就說我不要了啦!」房內傳來的是黃美英悶在棉被下大喊的聲音。

她嘆了一口氣,開口:「美英,我是太妍。」

房內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接著房門被打開了,美英的爸媽開心地要進去時,只見黃美英一把把金太妍抓進房,又把門鎖起來了。

「所以我說這孩子個性這樣是像到誰啊⋯⋯」兩人同時嘆了一口氣。

 

金太妍進去後躺在黃美英的床上,示意黃美英到她身邊來,「為什麼不來跟我住?」

「不想就是不想。」美英嘟起嘴,躺到金太妍身邊,偷偷將頭靠在她的手臂旁。

金太妍並沒有不耐煩,只是翻了個身側躺著面對黃美英,「可是我很期待呢,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美英的日子。」

「金太妍,妳都不懂我在擔心什麼!」美英背過身,金太妍老是不懂她在想什麼,每次都把她弄到生氣,再一副很有耐心的樣子哄她,難怪她爸爸媽媽都比較喜歡金太妍。

「好啦,妳不要生氣嘛,不然妳告訴我,妳在擔心什麼?」

看吧,每次都這樣!

「我們住在一起之後就沒有距離了,人家說,有距離才會產生美感,妳想想喔,我們要睡同一間房間,從一早開始說起,起床的時候可能會聞到對方的口臭,臉上還有可能會有眼屎,換衣服的時候妳還會看到我的裸體耶!」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緊皺的眉頭,聽著黃美英滔滔不絕地說著住在一起的缺點,一切的樣子都讓金太妍覺得太可愛了,一不小心就笑出聲來了。

「有什麼好笑的啦!」黃美英坐起身來,順便把金太妍也抓起來,「妳不要小看這些事,到時候妳就不會覺得我是女神了啦。」

金太妍終於忍不住的仰頭大笑,「黃美英同學,我什麼時候把妳當過女神了?」終於笑完的金太妍,擦掉眼角的淚水,才看見黃美英臉臭著坐在自己對面不發一語,才趕緊改口,「我是說,妳想太多了啦,哪有妳想的那麼可怕。」

「就是有⋯⋯」看黃美英還在嘟噥些什麼,金太妍又接著說,「不要擔心,我會比妳早起床,刷完牙後再去叫妳起床,妳不用擔心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妳去刷牙的時候我會換好衣服,順便把妳的制服放在床上,妳洗漱完後,就可以換衣服,我會下樓吃早餐等妳,這樣就不用擔心了,好嗎?」

「可是⋯⋯」

「美英。」看見金太妍正色,黃美英才收起要繼續說下去的想法,「爸爸媽媽要出去工作,妳不可能自己住在這邊的,我也知道妳在意的不是爸媽要離開妳,但妳放心吧!我不會把妳的糗態告訴妳未來的男朋友的。」金太妍揉亂黃美英的頭髮,「這樣可以跟我住了嗎?」

「我才不會交男朋友呢!我要一輩子都跟妳在一起。」

金太妍頓了一下,「最好是。」

 

後來,金太妍也真的如她所說的,除了不用上課的日子,金太妍每天都比黃美英早起,甚至還幫黃美英擠好牙膏、整理好衣服,再一起去學校上課,聽黃美英分享日常的黃媽,都還要擔心黃美英會不會被寵成公主病,一直提醒太妍不要對美英太好了。

金太妍每次都會笑著說好,但對黃美英的卻從來都沒變過,不慍不火,只是一直滿足黃美英需要的。

跟金太妍住在一起將近一年,也沒看過金太妍對她不耐煩,不管是吃完飯忘記收碗筷去廚房、垃圾忘記丟、賴床、衣服丟在床上,再怎麼樣都沒看過太妍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黃美英時常會想,金太妍是不是上天派給她的天使,怎麼能對她這麼好。

 

而唯一一次讓金太妍不耐煩,是那天。

那天早上,金太妍不管怎麼叫,黃美英就是不起床,一直躲在棉被裡,甚至還叫金太妍先去吃早餐,到後面金太妍都有點失去耐性了,「好,我先下樓,妳用好下來吧。」

時間又過了十分鐘,上課已經要來不及了,金太妍才上樓去叫黃美英,敲門兩聲,金太妍開門後只看到黃美英還躺在床上。

「黃美英,妳⋯⋯」本來想說些什麼,但走近黃美英的金太妍,這時才發現黃美英冒著冷汗,「妳還好嗎?」金太妍趕緊扶起黃美英,摸了她的額頭,確定她沒發燒至少有放心一點。

「我肚子不太舒服⋯⋯」金太妍往黃美英的肚子方向一看,也順勢看到了床單有一點血,才想到黃美英的生理期還沒來過,雖然時間比一般人晚,但也算在正常的年紀。

「有力氣去廁所嗎?妳先進去洗一洗,我拿內褲跟衛生棉給妳,今天先請假在家裡。」把黃美英扶進廁所後,金太妍才意識到今天自己有多遲鈍,沒發現到黃美英不舒服就算了,還對她發脾氣,等黃美英用好,一定要跟她道歉。

黃美英出來時,正好看到金太妍在換新的床單,「太妍抱歉⋯⋯」

看到黃美英從廁所出來,太妍加快速度把床單鋪好,再把黃美英帶到床邊,「是我要道歉,我沒注意到妳身體不舒服⋯⋯」

「哎呦⋯⋯幹嘛這麼自責啦⋯⋯」黃美英頓時覺得有點想哭,眼睛頓時就紅了起來。

金太妍趕緊抽了幾張衛生紙給她,「我只是覺得自己沒照顧好妳,還對妳發脾氣很不應該而已,妳不要哭啦,很不舒服嗎?」

聽見金太妍又在關心自己,黃美英克制不住地哭了起來,「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幫黃美英擦眼淚的動作停了下來,金太妍視線低垂,「我⋯⋯我們是好朋友嘛,互相照顧本來就是應該的。」

「明明都是妳在照顧我,笨太妍,再這樣我真的要一輩子都跟妳在一起喔。」

金太妍微笑,「隨便妳。」

 

金太妍會這麼喜歡黃美英是有原因的,從小金太妍就比較內向,想交朋友也提不起勇氣,常常自己一個人去附近的公園玩沙,再自己回家。

直到那天回家,家裡出現了黃美英一家人,小太妍只知道是新搬來的鄰居,本來想默默地進房間,卻被爸媽留在客廳,說對面的這個小女孩比自己小一點,叫小太妍要多多照顧她。

小太妍看著對她展露笑顏的小美英,心裡居然有了一種莫名的害羞感,她低下頭不敢看對方。

小美英看小太妍低下頭,便跳下椅子咚咚咚的跑到小太妍身旁,在父母都還來不及阻止時,小美英就抱住了小太妍,「我們要當好朋友喔!」

被小美英的溫暖融化的小太妍,也露出笑容大大的點著頭。

從這個時候開始,兩人就形影不離了,小太妍還會邀請小美英一起去公園玩,有時候也會去對方家裡吃飯,雙方爸媽看到兩個孩子感情這麼好都很開心,也很放心的讓她們一起去玩,直到有一天小太妍和小美英都帶著傷回家。

才剛到家門口,她們就被金爸金媽抓進家裡,質問著小太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小太妍只是把小美英護在身後,一句話也不肯說。

「太妍爸爸媽媽⋯⋯是我的錯,我沒注意到地板⋯⋯」

「才不是!」小太妍眼眶紅紅的,拳頭握得很緊,「是國中二年級的姐姐,在地上放了一個石頭要惡作劇,美英沒注意到就跌倒了!」

看到小太妍生氣的樣子,金爸金媽心都軟了,「爸爸媽媽沒有怪妳們,但為什麼會傷成這樣呢?」

小美英頂多只是膝蓋有個傷口,而自家的女兒卻連臉上都有瘀青,手上就不用說了,還留下了好幾個抓痕。

小美英接著說,「後來,那些姐姐們一直笑,太妍氣不過就過去打她們,所以才傷成這樣子⋯⋯」

金媽摸摸兩個孩子的頭,「明天我會去學校處理,你們先去太妍房間稍微處理一下傷口好嗎?也別讓美英妳爸爸媽媽擔心了。」

送小美英回家後,再次回到家的小太妍看見媽媽坐在客廳等自己,「太妍,媽媽想跟妳聊聊。」

「媽,我不是故意的⋯⋯」小太妍雖然不情願,卻還是乖乖地坐到媽媽旁邊。

「太妍吶,媽媽不希望妳受傷。」金媽看見小太妍還想反駁些什麼,又繼續說,「媽媽的意思不是說現在身上這些傷,是想要妳問問自己對人家美英是什麼感受,妳現在做的已經超出朋友的界線了,妳知道嗎?」

金媽一直都是一個很明理的人,對待美英也視如己出,看她們兩個從小就形影不離,金媽是很高興的,太妍終於找到好朋友,個性也因為美英而變得開朗許多,但當太妍偶爾會下意識地做出一些想保護美英,想照顧美英的舉動時,金媽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雖然她們還小,但現在社會發展的快,孩子們的感情也隨之會更早發展。

「我⋯⋯」小太妍低下頭,她知道自己對小美英是有那麼點不一樣,但要明確說出那是什麼不一樣,她自己也說不出來。

「感情,是最難控制的東西,妳還小,朋友的喜歡跟愛情的喜歡還分不清楚,媽媽不希望妳誤會了什麼而受傷了。」

「媽媽,我只是想對美英好,我想要她一直當我的好朋友,我不想要跟她分開。」小太妍偷看一眼媽媽的眼色,見媽媽神情輕鬆,她才繼續說,「可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歡她。」當小太妍問出這件事時,心裡似乎有一個聲音告訴她,這就是喜歡,會願意為了一個人付出,會想照顧她,會想得到她的鼓勵或是笑容,這好像就是喜歡。

「我知道妳很聰明的,媽媽不會去限制妳想做的事,但我也要先跟妳說,感情不是付出就有回報,妳爸爸當年追我,也是追了很久呢。」

小太妍點點頭,或許她是真的喜歡上小美英了⋯⋯

 

這份喜歡,就這樣從國中一直到高中他們住在一起,金太妍從來沒有越矩,緊守著朋友的本份,反倒是黃美英的種種行為,常常讓金太妍誤會,獨自一人糾結。

在經歷過生理期事件以後,可以明顯感覺得到黃美英越來越黏金太妍了。

像是有一次金太妍起床時,發現黃美英近在呎尺的看著她,她嚇一個跌下床,頭還撞到床頭櫃。

接著金太妍去洗漱時,出來居然看到黃美英只穿著內衣褲在換衣服,雖然是背對她,但金太妍還是嚇一個差點流出鼻血。

一起走路去上學時還牽著她的手,本來金太妍覺得很不自在想放開,卻被黃美英一個眼神瞪一個不敢鬆手。

在學校下課時,黃美英還跑去福利社買了她最愛吃的冰淇淋給她,說是給她的驚喜,太妍臉上開心的神情藏也藏不住。

回家一起吃飯時,黃美英還夾她最愛吃的菜到她碗裡,金媽一個眼神看向金太妍,還以為她們有什麼進展,但金太妍只是搖搖頭,表示自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金媽對自己的女兒是很有信心的,雖然矮了一點,不過說到貼心和細心是沒人比得過太妍,只是不知道美英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女兒喜歡她,不過看到美英看太妍那帶著笑意的眼神,金媽多少也有了點底。

 

當晚,兩人躺在床上,黃美英摟住金太妍的手,「太妍。」

太妍放下手機,轉頭看黃美英,「嗯?」

小夜燈暖黃的燈光灑在黃美英臉上,讓金太妍能更清楚地看見黃美英的表情,這個看了六七年的臉,怎麼能到現在還沒看膩呢?

「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從我們剛認識到現在都這麼好。」

「喔⋯⋯」這麼近的距離,避也避不開的眼神接觸,都讓金太妍感到緊張,表情也略顯尷尬,「就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了啊。」

「妳還記得我說要跟妳在一起一輩子嗎?」黃美英躺平,但頭還是依偎在太妍手臂上。

太妍失笑,「當然,妳那麼常講。」太妍也跟著躺平,兩人的目光都在天花板上,「怎麼了?突然問這些。」

感受到黃美英坐起來,太妍還沒反應過來,視線裡就已經都是黃美英了,黃美英坐在她身上,太妍有些慌張,心跳也跟著快了起來。

「那,妳知道我每次都是認真的嗎?」

「唔。」金太妍還來不及說話,嘴唇就已經跟黃美英的緊貼在一起了,太妍趕緊坐起身來,腦袋被轟炸到還不知道現在到底怎麼了。

太妍低著頭,看不太清楚表情,這一吻就像當初第一次見到黃美英時,跟黃美英的笑容一樣撞進她的心裡,「妳剛說什麼⋯⋯」

看金太妍的反應,黃美英開始沒了信心,「我⋯⋯」

「我開玩⋯⋯」笑的,想退縮的黃美英被太妍抱進懷裡。

「那就在一起一輩子。」

美英聞言,眼淚止不住地掉下來,太妍放開美英,替她擦著眼淚,「哭什麼?我才該哭吧。」

黃美英只是搖著頭,她也不懂自己在哭什麼,但能跟金太妍在一起太好了,「我還以爲妳不喜歡我⋯⋯」黃美英粗魯的擦著眼淚,「妳不喜歡我就死定了,對我那麼好!」

金太妍笑了出來,「喜歡妳才對妳好的啦,笨蛋,那麼久才發現。」

「妳還不是一樣,都沒有發現我喜歡妳,只會不相信我還跟我說隨便!」

「讓妳告白那麼多次,這次換我告白吧。」黃美英點點頭,身體坐正等待金太妍的告白。

「黃美英,我喜歡妳,很久很久了,我發誓會對妳更好,會繼續保護妳,會一直陪著妳,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跟一個遲鈍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呢?」

「笨蛋,」眼前的金太妍好可愛,認真的樣子又再次打動黃美英,「我願意。」

 

 

-

短篇再一篇!

這種超純的戀愛大家覺得如何呢?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往這方向走。

大家有去看當男人戀愛時嗎?

我看的那場到後面都是大家的鼻涕聲,

我是沒什麼哭但還是覺得滿好看的,

大家覺得呢?

(題外話,看到太妍在煩惱要不要換手機,覺得好可愛)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