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大概是我在醫院看過最美麗的女人了,美麗,聽起來有點俗套嗎?又或者可以說她像是天使掉入凡間那樣的純淨,因為生病的關係臉色永遠很蒼白,坐在床上盯著窗外望的樣子,更像是被困在凡間的天使,動彈不得。

  她是從加護病房轉回普通病房的,簡單來說,就是她的病情稍微好了一點,但或許對她來說,在普通病房並沒有比較好……

  因為在我每次到她病房給藥時,從來沒有看過她的家人,至少在加護病房時,還能安慰自己是家人太忙,沒辦法在開放探訪時間過來。

 

  她在醫院已經一個禮拜了,時間不算太長,但也不算太短,總之一切都還在觀察期,而我在醫院剛滿兩年,看過的病人也不算少,但她除了真的很漂亮以外,還有幾點讓我滿印象深刻的。

  她會在我進病房時,張大眼睛看著我,該怎麼說呢?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被看著,但是她的眼神純淨而堅定地,像是要看穿我的心靈深處,不得不說,看著她的眼睛讓我很心動,但對一個病人有這樣的想法實在太奇怪了,每次給藥或是打針時,總是特別快離開她的病房,除了害羞以外就是那裡真的太安靜了。

  安靜到,妳甚至不會發現有人在那。

 

  對了,她很怕痛,有時候在幫她打針時,她會輕輕地抓住我的衣角,雖然身體反應是這樣,但眼神卻是絲毫沒有動搖,上一次看見她這樣時,差點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我很克制,只在打完針後默默地從衣服的口袋裡拿出一顆糖果,「這個給妳吃。」

  她大概覺得我很奇怪,但還是收下我的糖果,接著她馬上就吃了,然後對我笑了笑,大家真的沒看過天使對吧?我跟你們說,我看過喔。

      有時候我也會試著與她搭話,聊著那些不著邊際的小事,例如今天送早餐的阿姨的友善程度,或是住在隔壁病房的病人晚上又是如何的嘶吼,讓她多難入眠⋯⋯。不得不說,天使就是天使,連講話的聲音都很好聽,但這句話不保證有帶入私人情感就是了。

 

      今天,是她住進來的第三個禮拜了,還是沒有看過她的家人出現,除了工作的時間以外,偷偷走進她的病房的時間多了一些,「還好嗎?」

      她背對著門口,身體微微顫抖,不難猜測是在哭。

      動作停了下來,病房又恢復以往那樣寧靜,這人⋯⋯如果可以多依賴自己一點就好了,克制不住地,雖然知道不要這樣比較好,但還是走到她的身後,輕撫了她的頭,身體微微一僵,她跟我說了謝謝。

      「妳⋯⋯可以多依賴我一點,我⋯⋯我們可以當朋友吧?」

      ⋯⋯我現在會有這種感覺是對的嗎?天使轉過身來盯著我看,鼻頭紅紅的,眼睛水汪汪的,為什麼看到她這樣,會有心跳很快的感覺,感覺心跳大聲到她都聽得見了。

      「我習慣自己一個人了,但謝謝妳,我會⋯⋯試著依賴妳,畢竟妳是護士嘛。」她又對我笑了,「而且,我很喜歡妳。」

      我剛到底在幹嘛,她那應該不是告白吧?而且我們都是女生,也沒有什麼告白的情愫會在我們之間吧?但為什麼剛會止不住的臉紅,而且轉身就馬上逃跑了,她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天阿,我現在有這種情緒正常嗎?

      金太妍、金太妍、金太妍⋯⋯啊,忘記跟大家說了,天使,也是有名字的,而且是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好聽的名字,這裡一樣不保證沒有帶入私人情感,該怎麼辦呢?今天工作腦海裡都是她,她的眼睛、鼻子、嘴唇、姓名,我是不是被下藥了啊?怎麼會這麼失態。

 

      又到了該給藥的時間,進去她的病房,卻沒有看到她的人,而一旁放著沒動過的晚餐,奇怪,金太妍通常不會亂跑的,應該是說,從沒看她離開過這間病房,到了護理站去問,也都沒有人看到,不知道為什麼有股直覺,告訴自己要去天臺找她。

      「妳一個人在這多久了?」果然,她人在天臺。

      搖搖頭,她說,「沒有很久,妳怎麼會上來?」

      「看妳晚餐也沒吃,又到了吃飯時間,妳也不常離開病房,不知道怎麼了,有點擔心。」不知道說這些會不會太越矩,唉,金太妍的出現,讓身為護士的我,連基本職責都不顧了。

      一直背對的金太妍總算轉過身來,跟上次一樣,感覺剛才哭過,然後,她緩緩的朝我走來,輕輕的擁住我。

      「謝謝,真的。」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現在這樣,我應該要有什麼作為,像是霸氣地摟住她叫她不要難過,或是告訴她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找自己聊聊,但現在是怎麼了?為什麼自己的身體動彈不得,而那個唯一不希望他動的地方,正在用盡全力狂跳著。

      「妳心跳好快好大聲。」

      謝謝!真的感謝自己,也真的感謝前方這位魅力滿分的天使,心跳這麼誇張已經很丟臉了,她還把它講出來⋯⋯

      ⋯⋯

      噗呲,她笑了,接著她放開我,「我們回去吧,好餓喔。」說著,她就往自己身後的門走去。

      一把抓住她的手,輕輕咳了兩聲,「等等,以後不管怎麼了,有我在。」

      她轉過頭,露出一抹好看的微笑,點了點頭,「好,約定。」

      嗯,約定。

 

      後來,她的病情逐漸穩定,也到了該出院的日子,她一如往常的一個人在病房內收東西,一個人完成繳費、辦理出院,我沒在她離開醫院時跟她說再見,畢竟也沒什麼好在醫院再見的,再者就是剛好有病人需要我,不小心就錯過了。

      病人的來來去去,對我們這種從事醫療工作的人,早就習慣了,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工作的時候一直想起她,進入那間她住一個月的病房時,也會脫口而出她的名字,當然,她出院沒多久後,就有下一個病人住進來了,而這些事,也不能對誰提起。

      準備下班時,回到休息室打開置物櫃,發現裡面被放了一張紙條,同事走過來跟我說是今天一個病人說要給我的,我趕緊把東西都收好,在走去停車場的路上打開了紙條,裡面是她的聯絡資訊,很可愛,只寫了名字跟電話號碼,我握緊手上的紙條,將它放到包包裡。

      回到家把自己整理完後,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也不確定她是不是已經睡了,但還是忍不住想打給她的衝動,電話播打過去,一聲接一聲的嘟嘟嘟,更讓自己緊張,而後電話被接起,傳來一聲好聽的喂。

      只能說,當下的自己,開心到不知道怎麼形容,「嗨,我是美英⋯⋯」

      「我知道,妳剛下班嗎?」

      我們小聊了一下,約了一個時間見面,說不緊張一定是騙人的,只是心裡的期待感好像大過緊張。

 

      坐在對面的她,眼裡含笑,就這樣看著我,尷尬地撇過頭,再把菜單放到她面前,「幹嘛一直看我,點餐啦。」

      只見她的笑容更顯燦爛,她伸手摸我的頭,「妳會喜歡女生嗎?」

      確定現在是這麼直接?連餐點都還沒點就已經進入正題了嗎?我看起來一定緊張到不行,也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臉在發燙,我看著她,她牽起我的手,「嗯?」

      「我應該是喜歡妳,不是喜歡女生。」我也不敢相信我會如此勇敢的跟她表白,而且看起來好像挺霸氣的?應該沒有輸她的直接吧。

      她揮揮手請服務生過來,臉似乎也點紅,但卻神態自若地跟服務生點餐,跟打針時的她好像,明明會害怕卻還是一臉鎮定,等服務生走後,她不自然地喝口水然後看著我。

      「妳很可愛,從看到妳的第一天就這樣覺得。」

      她被我的話嗆到,輕咳了幾下,「妳很直接,我現在這樣覺得。」

      心裡不禁翻了個白眼,到底是誰先一副很直接的樣子,最後卻又當一隻縮頭烏龜,「妳約我吃這頓飯,不會只是要感謝當初我照顧妳吧?」

      「我說啊,」她笑道:「可以讓我報答妳的照顧嗎?」

      「什麼意思?」

      「之後讓我照顧妳?」

      ⋯⋯還算有禮貌是用問句。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現在我們已經算是互相告白了吧,「我覺得⋯⋯」

      「有一點太快?」她打斷我的話,「以交往為前提,當朋友好嗎?」

      這麼說有好一點嗎?她的攻勢讓我有點招架不住,畢竟在被戀愛沖昏頭的當下,還是要保有一點理智,這可是我一直以來的戀愛法則,兩個人都還沒有很熟⋯⋯

      「美英。」她喚了我的名字,「我家人長年在國外,從高中開始我就一個人在韓國生活,我高中就讀普通高中,到大學讀了美術系,現在以接案維生,前陣子太拼了,跟朋友合開展覽,最後在展覽結束那天,我也被送進醫院,至於為什麼沒人來看我,是因為朋友們都在幫我收尾展覽的事情,不知道這樣,妳有沒有瞭解我一點。」

      「我不介意慢慢來,當然更不介意妳現在就跟我在一起,我不是想隨便開始一段戀情,而是我認為我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喜歡我的,而我也喜歡的人,戀愛並不是一個可怕的誓約,而是一個改變和承諾,改變關係,承諾會對對方負責。」

      太久沒戀愛的我,聽到這些話有些愣著,能說的詞彙在腦中打結,在醫院與她相處長達三個禮拜的日子,幾乎每天都會見到面,說不瞭解她也是騙人的⋯⋯

      可能是看我一直猶豫不決吧,她笑著對我搖頭,「不要勉強自己,我希望我們能在彼此都舒服的狀況下在一起。」

      「嗯!」感受到她的溫柔和體貼,讓我減輕了一些壓力,要我現在給出答案,還真的是給不出來,女生還是要有點矜持,不能第一次跟別人出來吃飯就答應交往!

      「但我還是要以交往為前提跟妳當朋友。」

      我笑著點頭,反握住她牽著我的手。

 

         The End.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