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秀妍,她喜歡好久的學姐,這次真的要離開她了。

      林允兒坐在位置上,手撐著頭望向窗外的藍天白雲,這天氣怎麼會這麼好呢?一點⋯⋯都不符合自己的心情,外面一陣的吵雜也讓林允兒的心情更加複雜,垂頭喪氣的林允兒嘆了一口氣,便把自己藏進外套裡。

      這悶到不行又帶著惆悵的心情⋯⋯

      「林允兒,學姊——」傳來同學呼喚自己的聲音,卻又像是馬上被打斷一般,林允兒也沒有抬起頭,鄭秀妍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嘛。

      外套瞬間被掀開,還沒看清楚來人是誰,林允兒先露出了極度不開心的表情。

     「幹嘛臭一張臉?」

      然而瞬間在她面前放大無數倍的是鄭秀妍的臉,林允兒嚇一個往後好幾步,椅子差點就被她翻了,「妳怎麼來了?」

      「今天是我在學校的最後一天耶,不想看到我就算了,掰掰!」語畢,鄭秀妍也真的甩頭就走,林允兒在鄭秀妍轉身的剎那抓住了她的手,「我又沒說不想。」

     「所以是想囉?」鄭秀妍勾住林允兒的手臂,「下課不要待在教室啦,陪我去走走。」

      抵擋不住鄭秀妍的邀約,林允兒急忙拿了外套就被鄭秀妍拖走了,同學們對她投射了各種羨慕和同情的眼光,羨慕林允兒跟漂亮學姊那麼好,又同情林允兒老是被吃得死死的。

      離開教室,鄭秀妍放開林允兒,自顧自地走著,跟在秀妍身後的允兒,就這樣看著四處觀望的鄭秀妍,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特別在意這個學姐的呢?林允兒其實不是很清楚,但擅長社交的她,不論是跟學長姐或學弟妹都保持著良好友善的關係,唯獨鄭秀妍,認識沒多久就開始對她毛手毛腳,叫她陪自己上廁所或是陪她走路回家,超過了林允兒對朋友友善的界線,但林允兒卻也意外的樂於接受,就這樣一個願挨一個願打了成了好朋友。

      在這段時間當中,林允兒才發現自己會莫名的關心鄭秀妍,甚至會莫名的在睡前想起她,這才開始覺得不對勁。

      「小允,我要畢業了耶。」

      「對啊⋯⋯去大學記得想我。」

      鄭秀妍停下腳步,在後面分神的林允兒也沒注意到便撞了上去,「鄭秀妍妳幹嘛啦。」

      鄭秀妍吐舌,「誰叫妳不專心,故意的。」

      ⋯⋯林允兒頭上差點都出現了青筋,她用手扣住鄭秀妍的脖子,「妳死定了。」

      「救命,小允要非禮我~~~」

      聽到鄭秀妍這不實的控訴,林允兒放開手,「我、我哪有!」

      鄭秀妍笑了,林允兒也跟著笑了出來。

      「笨蛋,妳終於開心了喔。」鄭秀妍打了林允兒的頭,「悶悶不樂的,告訴姊姊妳怎麼了。」

      「沒事啦。」林允兒拉著鄭秀妍,「不是要去走走?」

      「那讓我來猜猜,猜中了要說我答對了喔。」對於鄭秀妍的要求,林允兒通常無法拒絕,所以這次她也只是無奈的點點頭。

      鄭秀妍故作思考樣,在林允兒身邊繞來繞去,「我猜,是因為模擬考考不好?」

      「一部分吧。」

      「嗯⋯⋯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可能吧。」林允兒嘆了口氣,喜歡的人不就站在自己身邊嗎?

      「沒想到我們小允也有了戀愛問題。」鄭秀妍停在林允兒面前,「姊姊可是很有經驗的!有什麼問題就告訴姊姊。」

      林允兒呵呵呵地笑了幾聲,「姊姊,妳不是沒談過戀愛嗎?」接著她逼近鄭秀妍。

      鄭秀妍退了幾步,「哼,但我可是有很多人在追的!」

      就是這樣才讓人擔心啊,林允兒又嘆了口氣,沈浸在自己想法的林允兒,忽略了鄭秀妍耳朵的紅。

      「喜歡的人要畢業了?」

      林允兒的腳步頓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這鄭秀妍,怎麼隨便猜三個都對了,「不告訴妳。」

      鄭秀妍跳上林允兒的背,林允兒也穩穩地接住了,「我猜中了對吧,喜歡的人要畢業了,又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自己,模擬考又沒考好,不知道能不能跟對方讀同一所學校。」

      林允兒將鄭秀妍放下,正猶豫著要不要回答時,上課鐘聲響起,林允兒鬆了一口氣,「姐姐去參加畢業典禮吧,我要回班上集合了。」

      唉,自己真的是一隻縮頭烏龜,而且還是殼很大身體很小的烏龜,可以躲好躲滿!林允兒氣自己的沒用,嘆了口氣就跑回教室了,留下鄭秀妍在原地。

      林允兒走後,鄭秀妍掛在臉上的笑容也收了起來,允兒一直是學校的紅人,不只是因為長得漂亮,更多是因為她個性好負責任,對師長又有禮貌,常常代表學校迎接賓客等等,所以也有許多學長對她抱有興趣。

      但才不只學長有興趣,學姊也很有興趣好嗎!看過林允兒跑過一次田徑,怎麼可能不愛上,林允兒腳長又跑得快,跑步認真的神情吸引了各種人為她歡呼加油,而鄭秀妍也是那個被吸引的人。

      只是,跟林允兒變熟後,又擔心破壞兩人的關係而遲遲不敢告白,如果林允兒是烏龜,那鄭秀妍就是鴕鳥吧。

      甚至,鄭秀妍還不知道林允兒是不是喜歡自己的同班同學,那個長得帥又會唱歌,還同樣是田徑隊的浩恩,看過他們在操場的互動,根本沒人不這樣覺得吧⋯⋯

      鄭秀妍和林允兒這兩人,在今天不知道嘆了多少氣。

 

      結束畢業典禮,學弟妹們被安排站在門口兩邊,歡送學長姐畢業離校,身邊很多人因為不用上課而開心,也很多人因為捨不得在哭,唯獨林允兒,臉上呆滯的什麼表情都沒有。

      她看著一早上學前衝去花店買的花,心裡猶豫要不要將它送給鄭秀妍,擔心喜歡她的樣子太明顯,又覺得好朋友學妹在學姊畢業時送一朵花也沒什麼,如果自己想太多反而更奇怪。

      唉,這就是戀愛的煩惱嗎?

      學長姐們從禮堂浩浩蕩蕩的出來,林允兒一眼就看到鄭秀妍,而鄭秀妍也筆直的朝她這個方向走來,不知道為什麼,林允兒居然有一點緊張。

      而她們眼神之間,突然多了一個人,浩恩剛好站在鄭秀妍和林允兒之間,浩恩開心的跑向林允兒,也引起了不小的騷動,畢竟關於她們兩個交往的傳聞,已經傳遍這整間學校了,大家都在期待他們會有什麼互動,除了被擋在後面的鄭秀妍。

      「允兒,手上的花是給我的嗎?」

      「學長⋯⋯」林允兒這聲學長並不是什麼尷尬又不知道怎麼辦的狀態,是帶著無奈又想打他的心情說的,「你明明知道要給誰。」

      浩恩笑了出來,「幹嘛那麼緊張啊,妳是要告白喔?」

      「要告白才緊張啊,你很煩耶。」林允兒低垂著眼,握著花的力道又加了幾分。

      浩恩不禁打了冷顫,「好可怕,背對鄭秀妍都還能感受到她的視線快燒破我的後腦勺。」浩恩伸手揉亂林允兒的頭髮,「加油。」又給了允兒一個眨眼,就跑去找其他人聊天了。

      雖然兩人都知道這些互動並沒什麼,但看在同學與秀妍的眼中,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鄭秀妍停下往林允兒前進的腳步,她換了一個方向朝門口走去。

      林允兒一點都不在乎她!她早就知道林允兒喜歡浩恩不是嗎,幹嘛還要自己去熱臉貼冷屁股,反正大學還會有很多帥哥!哼!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走離她,心裡很焦急卻又不敢追上去,在一旁偷看好戲的浩恩,搖了搖頭走到林允兒身後推了她一把,「花都買了妳還在這邊猶豫什麼?」

      林允兒點點頭,跑到鄭秀妍身後,拉住她的手。

      「幹嘛啦。」

      「妳臉幹嘛那麼臭?」林允兒捏住鄭秀妍的臉頰,一手拿著花藏在背後。

      「妳幹嘛來找我?」

      「所以是不想看到我?」林允兒轉身,故意讓鄭秀妍看到身後的花。

      「這是什麼?」

      林允兒又轉回來,把花拿給鄭秀妍,「畢業快樂。」

      看著眼前由好幾朵小花組成的花束,鄭秀妍忍不住笑了出來,連帶著一些感動又捨不得的淚水,「白癡喔林允兒,送什麼花。」

      「妳才是白癡。」林允兒擦掉鄭秀妍臉上的眼淚,「不對,妳很聰明。」

      「什麼意思——」林允兒抱緊鄭秀妍,「我說妳很聰明,我喜歡的人要畢業了,但我還沒跟她告白,因為我擔心告白了之後就沒辦法繼續當朋友了,想著或許跟她進同間大學能繼續追她,結果模擬考的成績又差了一點,妳猜對所有我心情不好的原因。」

      林允兒放開鄭秀妍,兩手牽著鄭秀妍的雙手,「現在,聰明的鄭秀妍,妳要猜猜看我喜歡的人是誰嗎?」

      「我、」我不知道,話還沒說完,林允兒就堵住了鄭秀妍的唇,一吻落下,「妳答對了。」

      就是妳。

 

      The End.

      -

      鄭秀妍生日賀文~好久沒寫賀文,剛好回歸期間遇上秀妍生日,所以延後原本要發的文,先寫了一篇青春校園戀愛劇

      一樣的,希望大家會喜歡(允西真的好適合寫這種青春校園喔)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