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六點,睡不著的金太妍,想了一整夜,決定還是回去面對她該面對的,反正這段感情還沒開始,在現在結束,也剛好。

可是為什麼還沒開始的感情,會讓她覺得這麼痛?會讓她整個晚上睡不著?會讓一個從來不哭的人,止不住默默滴下來的眼淚,為什麼知道對方是她最需要抓到的嫌犯,是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任務目標,卻還是想回到黃美英的身邊?回到那個有黃美英在的家。

她原本以為黃美英會就此離開她的生活,就像偶像劇那樣消失在這個世界,畢竟她們的關係的確不適合在一起,但打開門後,卻看到黃美英跟她一樣紅著眼眶,雙手抱著自己,呆坐在沙發上。

金太妍忍住想抱住黃美英的衝動,她知道黃美英看見她回來了,但黃美英也同樣沒有動作,太妍走到廚房,倒了兩杯水,輕輕的放在黃美英面前。

「美英。」

兩個人的沈默到達最高點,直到金太妍再也受不了。

「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留在我身邊嗎?妳明明知道我跟妳勢不兩立,但為什麼?在我身邊,妳跟我都很危險,妳明明知道我們之間不可能的,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金太妍紅了眼眶,眼淚在眼眶內打轉,她撇開頭,不願意繼續再看黃美英,「為什麼我就這樣喜歡妳了⋯⋯

「從小,我也很常問我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出生在這個家,為什麼需要負起這些責任,為什麼我要做大家都不喜歡的事。長大後,我也懂了,這是我不能避免的,聽起來很諷刺,但這也是我的使命。太妍,或許就像妳一樣,妳出生時便註定這輩子就是要替大家聲張正義,而我也是,我有我必須要完成的⋯⋯

美英的聲音好遠,太妍不敢確定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黃美英,是平常在她面前那個可愛毫無煩惱,每天黏在她身邊,照顧自己替自己打理家務,看見自己就開心到不行的那個黃美英是真的,還是現在這個黃美英才是真的,又或許這兩個都是真的她,是她自己瞭解的太少了。

「我好喜歡妳,太妍。即使我知道這件事遲早會發生,我還是好喜歡妳。」美英笑了,但那個笑好苦好僵,「從第一眼看到妳,我就知道我要栽在妳手上了。」

「美英⋯⋯

「逮捕我吧,我會把我知道的都告訴妳,也讓我逃離這個枷鎖,讓我當回一個正常人。」

但金太妍好捨不得,她看著黃美英的眼神,如此純淨毫無雜質,她願意相信美英說的任何一切,黃美英是不願意的,黃美英迫不得已,黃美英⋯⋯愛她。

要她逮捕黃美英,她真的做不到,她比任何人都知道黃美英的下場會如何,現在的她已經沒有辦法失去黃美英了,可是她該怎麼辦?她要怎麼做抉擇?

「妳要我怎麼過沒有妳的生活?」黃美英抬起頭看金太妍,她沒有想過金太妍會回她這句話,難道太妍沒有要逮捕自己嗎?

「妳好自私,隨隨便便就闖進我的生活,現在說要走就走,而且還是以對我這麼殘忍的方式,妳告訴我,我要怎麼辦?」

「太妍,我⋯⋯

「妳走吧,我會當作妳從沒出現過。不用擔心我,警局那邊我會處理。」

提到分開,兩個人的眼淚都止不住的流下來,「太妍⋯⋯妳不要哭。」

「哪個才是真的妳?是現在這個,還是在國際間呼風喚雨的那個?」

黃美英的人生曾幾何時這麼難過,因為她是販毒集團首領的女兒,她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雖然一直躲在黑暗裡,卻也沒有能讓她受傷的地方,爸爸和哥哥總是保護著她,只讓她處理一些不著邊際的小事。還記得上次最難過的時候,是她哭著對爸爸大吼,『爸,如果你真的愛我的話,為什麼不放我走!為什麼我一定要做這些事?』但人生,很多事情並沒有選擇,有時候妳只能自己消化,繼續往前走,不管那是對或錯。

而遇到金太妍,是她人生第二次這麼難過,自從來到韓國就一直有耳聞太妍這個人,也被爸爸提醒了很多次,金太妍是國際上赫赫有名的刑警,雖然目前還在警局擔任特勤組組長,但其實已經被韓國警政署點名過很多次,是她自己不願意再往上升職,總以時間還沒到為理由拒絕。那時候的她,對金太妍毫無感覺,畢竟再怎麼厲害,也很難查到在國際打滾多年的他們吧。

直到第一次遇見她,看見毫無畏懼衝進戰場的金太妍,看見被架住還能穩住身體並執行作戰計畫的她,看見為了關心下屬而受傷的她,看見腳受傷卻還是握住自己的手,只為了安定不安的自己,連自己腳傷都不管的她,看見坐在會議桌前,笑著告訴自己,我叫金太妍的她。

沒有猶豫的,她愛上第一次見面的刑警,就像金太妍沒有任何猶豫就讓她住進她家一樣。

之後,她的確逃避了一陣子,享受金太妍對自己的愛與呵護,享受能當小女人為金太妍打理生活的日子,也終於讓她知道,家是什麼樣子,她曾想過很多遍,如果有一天能夠與相愛的人在一起,要買多豪華的房子,設計最美麗的房間,但遇見金太妍之後她才知道,金太妍在哪裡,她的家便在哪裡。

而現在,她又要離開了,像之前離開美國和哥哥來到韓國獨自生活,現在離開金太妍回到組織工作,回到一個人的時候。

平行線本來就不應該有交集,是她打破了規則,才讓金太妍這麼難過,讓自己更不願意面對現實。

「太妍,對不起,我會離開,也謝謝妳。」

對不起,是我做了錯誤的決定,讓妳承受不該有的痛苦,也謝謝妳,帶給我如此美好的時光,儘管現在已經要結束了。

金太妍選擇背對黃美英,身體因啜泣而微微顫抖,黃美英走進房間收拾完行李,輕嘆,手握著門把,她要離開了,離開有金太妍的地方,離開金太妍。

⋯⋯太妍?」太妍牽著她拿行李的那隻手,將美英拉進自己懷裡。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愛一個人,愛到連自己的工作都可以不顧,如果我被革職了,妳得負責。」太妍放開美英,兩人互看,「我知道妳不是願意的,處理完之後回來吧,我會等妳,等到我們彼此可以安心在一起的那一天,這個家,還有我,永遠在這裡等妳。」

黃美英泣不成聲,她緊緊抱住金太妍,「等我,我會回來。」

輕輕的,兩人吻住對方,「這是我的承諾,等我。」黃美英轉身後再也沒有回頭,直直地朝著她們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未來走了。

 

後來,金太妍回到警局,果然寫了一篇很長的報告,崔珉豪、秀英和允兒都很不能理解金太妍,卻還是幫她跟上層報告,黃美英並沒有和金太妍住在一起,在結束口供之後,黃美英就離開韓國了。

而這份報告,是因上層無法理解金太妍怎麼沒在第一時間提高警覺性而寫的,太妍很感謝她的夥伴,卻也無法接受自己因私人感情而沒有盡忠職守,她寫完報告後,附著離職書一併交給了上層。

上層並不願意放她走,只說因功過相抵,讓金太妍留職停薪兩個月,位置由珉豪替代,待太妍回來後,就得去政府警政署工作,也算是給她一個整理心情和休息的時間。

金太妍並沒有因此閒著,她還是透過金孝淵,去追查Huang’s目前的情況,但金孝淵目前能做的很少,因上次花錢買通的間諜,被組織抓到後就被以某種特殊管道消失了,之後就沒有人再因為錢而被收買,也很難連絡到裡面的人。

黃美英就像消失了一樣,沒有一封訊息和電話,也沒有任何消息,兩個月過去了,金太妍的職位一下子被升至警政署副局長,在就職典禮當天,所有曾經一起工作過的夥伴都來恭喜她,但她卻笑得很僵,後來與下屬的派對,也只簡單說了幾句話就坐到角落喝悶酒。

允兒秀英和珉豪,擔心地坐在太妍身邊,自從黃美英離開後,金太妍整天魂不守舍的,原以為放假兩個月後會好一點,沒想到這兩個月她根本就沒有休息,一直在找黃美英的下落,身為朋友的他們看到都不捨了。

雖然他們的職責是打擊犯罪,但,法律是一回事,人的感情又是一回事,如果金太妍能恢復以前的樣子的話,讓黃美英回來他們保證也會守口如瓶的,畢竟太妍喜歡的人一定不會是什麼壞人吧。

「督察長。」大家紛紛站起來,朝向門口打招呼,門口進來的是督察長,也是太妍的上司,這次是來恭喜太妍升職,也是來看看新的副局長長什麼樣的。

「太妍,妳好,我是督察,敝姓權。」

「您好。」太妍握住對方的手,「久仰大名。」

「放鬆一點,聽說幾個月前把韓國最大的販毒集團全部擒拿到手,恭喜妳,也恭喜妳升上副局長職位,之後我們要一起努力啊。」

「好的,沒有問題。」太妍舉起酒,一飲而盡,也是對督察的尊重。

「是說,太妍啊,妳聽過黃美英這個人嗎?」

太妍的手一僵,停在半空中不知該如何是好。

-

劇情發展是不是有點快,

但這篇的中心主要是想表達生命真的很無常,遇到了就不要再錯過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有什麼想法也可以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