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妳其實也才三個月,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可以讓我陷這麼深?

我不容易愛上一個人,可能要相處個半年或一年才有可能慢慢的愛上。

妳怎麼有辦法能夠讓我在一眼的瞬間愛上妳?或許是妳那外貌,或許是那顆善良的心。

認識到瞭解,我們走的越來越近,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有時間的時候在一起,沒時間的時候通電話。

妳傷心難過總往我懷裡鑽,不知道妳有沒有聽到我跟著妳心碎的聲音。

妳難過的時候,我跟著難過,甚至比妳更難過,妳開心的時候,我也跟著開心,甚至大於妳開心的程度。

妳說,這樣的我怎麼辦呢?

總是照顧著妳,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

心裡的不安全感其實很大,妳⋯⋯在什麼時候會想起我呢?跟其他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不會提起我呢?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會不會想到別人呢?

是不是想越多心越痛?

聽著那些情歌,想著我們相處的片段,嘆了口氣,果然我的心痛到快讓我喘不過氣了。


01

在人群中,一頭紅髮的妳特別耀眼,像其他人一樣,我一眼就注意到妳。

陽光撒在妳的側臉,讓妳顯得更有魅力,被陽光照到的妳,眼睛微微眯了起來。

蹲在一旁的角落,旁人三三兩兩的走過,卻沒人停下來。

在妳身前的,是放在箱子裡的兩隻小貓,很可愛,剛出生不到一個月。

妳撫摸著牠們的頭,像是很舒服似的,小貓叫了幾聲。

聽見妳說了,「啊⋯⋯好可愛,好想帶回家養,不知道爸爸會不會罵我⋯⋯」然後妳皺起眉頭。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真的好可愛。」蹲在妳身旁,心跳快的不像話,明明第一次見面。

「嗯,妳能帶回家養嗎?」看得出來妳的心急,才會如此著急地詢問著我。

仔細思考後,我想是可以的,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多一隻貓陪自己也比較不會孤單。

想著就抱起一隻純白色的小貓,小貓卻掙扎著想要逃開。

「怎麼了?」妳摸摸小貓的頭,這個時候盒子裡的另一隻貓也跟著叫了。

「拋下另一隻小貓,牠會很孤獨吧。」索性的把白色小貓放回箱子。

雖然,要照顧兩隻小貓,生活可能會過的拮据一點,但拋下另一隻黑貓反而更狠吧。

直接抱起箱子,「我兩隻一起帶走吧。」

這時小貓們叫了幾聲,應該是很開心吧,於是我也跟著露出微笑,沒錯過的,是妳嘴角好看的弧度。

02

發燒了。

不是我,也不是小貓,是妳。

由於上次養貓的事情,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甚至一起帶小貓去獸醫那檢查,所以稍微熟了一點。

妳答應了我的要求,整理了一些行李到我家。

雖然我沒照顧過病人,但細心程度應該比一般人還更細心,這點信心我還是有的。

「我要帶美英媽咪去看醫生,在家裡要乖乖的不可以抓沙發哦。」拿著車鑰匙,我在出家門前對小貓們說。

美英媽咪,這個稱號是妳取的,妳說,妳是媽咪,我是媽媽,雖然妳不能每天都看到小貓,但是小貓還是要叫自己媽咪。

我笑著答應了,但其實,如果妳想小貓,我可以每天都開車帶小貓去找妳的。

醫生沒說什麼,只叫妳要多喝熱開水,早一點休息。

幸好不是什麼嚴重的病,真是太好了。

夜晚妳發燒到三十九度,吃退燒藥後也沒退燒,蓋上厚厚的棉被,妳不停的冒冷汗。

我拿著一盆溫水和一條毛巾放在地上,每幾分鐘幫妳擦拭那些汗,擦幾次後又去換水。

整晚都沒睡,幸好妳也退燒了。

感冒好了很多,還能跟小貓一起玩,聲音也不再那麼虛弱。

還好,這樣我就放心了。

03

談了一個戀愛,對方是個男的,在跟我告白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而被當成答應了。

原本要去約會的,卻又因為妳的一通電話而取消了,顧不了他是不是會生氣,反正,妳比較重要。

在我懷裡放聲大哭,說是跟爸爸吵架了。

我沒多說什麼,只是很捨不得妳。手收得更緊,一下一下拍著妳的背,讓妳的情緒穩定下來。

發生了什麼事妳不說,我也不會逼問。

坐在小貓的房間裡,我們跟小貓玩的不亦樂乎,整間房都是我們的笑聲。

突然,他打電話來了,妳瞥了一眼後抱起兩隻小貓,「媽媽講電話哦,噓。」

我尷尬的笑了一下,接起電話,電話裡的他說他想我,但⋯⋯

我想,該解釋的事情還是要解釋清楚。

對不起,當初我沒想清楚,我們不太適合,還是分手吧。

奇怪?隔天妳跟妳爸就和好了。

04

是一到週年慶,所有女人都會失心瘋嗎?

妳拖著我到百貨公司,看到買一送一更是擋不住妳了。

不得不說,妳的眼光真的很好,看上的東西幾乎都是櫃姐說要缺貨的,聽到這話,妳下手的更毫不猶豫了。

為了週年慶,妳到底是存了多少錢,看妳買東西幾乎是不手軟,雖然買的都是生活必需品。

只要從商家出來,手上就會多幾個提袋,提著一堆衣服,肯定不好買東西吧。

將妳手中的提袋拿到我這,給妳個微笑讓妳放心的繼續購買。

看我一樣東西也沒買,妳覺得奇怪了吧,牽著我帶我去挑褲子,看了幾件後推我進去更衣室內。

妳選的每一件都很好看,也很合身。

刷了卡,妳又購入三件褲子,不過,是我的。

「我等一下給妳錢。」依妳的眼光選上的商品,就算已經打折了,價格還是不斐。

「不用了。」妳給我一個微笑,把東西都拿給我,「東西好好提著就是報答。」

嘴上這樣說,但妳還是划不來吧。

05

小貓在家裡不停的叫著,我只好從床上爬起來去看看牠們。

「怎麼了?想美英媽咪?」果然猜中牠們的心思了,兩隻小貓叫的更大聲了。

只能說,有什麼樣的主人,就有什麼樣的寵物。

播給美英,手機卻一直是關機的。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悶悶的,把兩隻小貓抱在懷裡,「美英媽咪可能在忙,晚一點美英媽咪打給我的時候,再帶你們去找她。」

懷裡的小貓安靜下來,掙脫開自己的懷抱到一旁去玩。

這是怎麼樣?平常在照顧你們的,可是我太妍媽媽啊!這兩隻小貓真的是⋯⋯

晚上了,妳還是沒播電話給我,手機壞掉了嗎?還是妳有更重要的事⋯⋯

放著自己繼續胡思亂想,時間不知不覺更晚了。

知道我隨時都會接妳電話嗎?在凌晨三點的時候打給我。

迷迷糊糊的接起電話,原來是因為跟其他朋友出去了,手機沒電了。

說聲晚安後,妳掛了電話。

妳有其他朋友,不是只有我一個⋯⋯

06

吵架了。

我知道是我太幼稚,妳有妳的交友圈,我也有我的交友圈,只是有時候我希望我可以是妳的第一。

妳到我家哭著說對不起,明明不是妳的錯。

如果,我沒那麼幼稚,妳就不會哭了吧?傻瓜,都是我的錯怎麼是妳哭了。

但會因為我的冷淡而哭泣,妳⋯⋯對我也有感覺嗎?輕撫妳的臉,在這情況下,我吻妳了。

吞下妳一顆顆淚珠,就這樣豁出去吧,腦袋早就已經亂倒沒有辦法思考了。

細細啄著妳的唇,感受妳的唇形,張開眼看妳,原來妳是閉著眼的,妳的睫毛顫抖著,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排斥。

「對不起。」最後,我只說得出這句話。

怎麼這麼懦弱。

在妳面前。

07

已經有一個禮拜沒聯絡了,我沒打給妳,妳沒打給我。

我想,最痛苦的不是我,也不是妳。

而是那兩隻小貓。

整天跟在我身後,眼睛緊緊盯著我的手機。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媽媽做錯事了,很可能,以後你們沒有媽咪了。」

結果那隻小黑貓居然咬自己一口。

連貓都覺得我做錯嗎?

「小貓們,我們去找媽咪。」才過沒幾秒,兩隻小貓就出現在面前了。

如果不去找妳,妳是不是也不會來找我?錯誤是從自己開始的,要打破這僵局也只能靠自己了。

但為什麼?為什麼黃美英跟那男人有說有笑?

就連我把車停在妳家對面妳都沒發現。

「喂,不要抓玻璃。」小貓一眼就看到妳,抓著玻璃想出去。

硬將兩隻小貓抓著,待那男人離開後,我才緩慢的走下車。

天知道,我深呼吸了多少次,在看到他吻妳額頭後。

08

癱在床上,我想我再也沒有力氣可以去找妳。

他是妳在大學的學長,追妳已經到第三年,而妳在那天,我吻妳的那天,接受了他的交往要求。

眼睛哭到快張不開,就連想振作的心情都沒有。

小貓依偎在我身旁,討好似的蹭蹭我的臉頰。

眼淚又不受控制的流下來,妳能不能只是我的?

原來對妳的佔有慾已經這麼強。

已經不能再打擾妳了吧,本來我們就不會有任何交集,只能怪我當時看妳看得那樣入迷,還主動與妳攀談。

說不定我的愛對妳來說是個壓力,就這樣不要聯絡了嗎?

可是為什麼,一想到不能跟妳聯絡,整個人就像是要死了。

痛啊,美英⋯⋯

把手機關機,之前會二十四小時開機,只是為了隨時都能接到妳的電話。

現在也沒那個必要了,妳跟他,從今以後會一直待在一起,怎麼可能會有時間打給我呢?

為什麼,妳最後會是那個男人的⋯⋯

09

仔細想想,除了刷牙洗臉上廁所,我是不是已經這樣癱在床上沒動兩天多了?

聽人家說,三天沒進食會死掉,但現在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除了頭越來越沈重,視線越來越模糊,四肢越來越無力,好像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這樣也好,說不定能不想起妳,不想起妳與他。

現在的妳,跟他處的很好吧?

藥水味不斷地刺激自己的鼻子,睜開眼才發現自己在醫院。

是誰帶自己就醫的,小貓總不可能打電話。

喉嚨乾的發不出聲音,想要拿起放在一旁的水卻使不出任何力氣。

『砰!』玻璃碎裂的聲音,一不小心就把杯子撥到地上去了。

「DaeDae。」

10

皺起眉頭,妳怎麼會在這?難道是妳送我來醫院的嗎?

妳坐到我床邊,眼底的那股情緒,是傷心、難過,還是捨不得?

我發現我好不瞭解妳,我看不出來。

「DaeDae⋯⋯」妳再一次的喊了我的名字。妳知道嗎?每當妳喊我名字的時候,心裡那份悸動感,就越來越深刻,越來越無法忘懷。

閉上眼,我選擇逃避,是時候收回了吧,這份埋藏在心裡的感情。

感覺到妳牽起我的手,溫熱的液體不斷的滴落在我的手上。

而我也忍不住的不斷流著眼淚。

「妳是白癡嗎?差點就死掉了妳知不知道⋯⋯」後面的話妳接不下去,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我睜開眼,舉起手想幫妳擦掉眼淚,「別⋯⋯別哭⋯⋯」無奈手根本沒有力氣,只能這樣看著妳流淚。

「我跟他分手了。」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說這個,但是我沒有插話,呵、因為我現在連插話都有困難。

我只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妳。

「原因,跟妳當初跟他分手的原因一樣。」

終於露出妳接受他後,我的第一個微笑,當初我離開他,不就是因為我愛妳嗎?

- 番外 -

妳說,妳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就心動了。

妳說,在妳發燒的時候,我不眠不休的照顧妳,讓妳很感動。

妳說,妳不是因為跟爸爸吵架才哭,是因為知道我有男朋友了。

妳說,雖然我是個女人,單薄的背影提著五、六個提袋很讓妳有安全感。

妳說,妳真的不是故意不接我電話,知道我生氣了妳真的很慌張。

妳說,我的身上有令人很安心的味道,第一次接吻雖然很緊張,卻能把妳那情緒穩定下來。

妳說,我的吻很輕很柔,就像是在對待什麼寶貝一樣。

妳說,那個時候妳的心情很混亂,所以跟我一樣不小心答應學長。

妳說,我一個禮拜都沒跟妳聯絡,真的讓妳很傷心。

妳說,妳早就知道我的車停在妳家對面,但怕學長沒面子不跑過來找我。

妳說,我手機怎麼打都打不通,幸好我有給妳我家的備份鑰匙,要不然我就死在裡面了。

妳說,看到床邊一灘血,妳差點暈倒在現場。

妳說,幸好我沒離開妳。

我說,我愛妳。

---

用手機發文真的有極大的困難,我的電腦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好

本來是不想讓太尼在一起的,結果還是忍不住的讓她們在一起了-3-

我真的很想念我的電腦(翻滾)
(2021.05.14 04:00 更新)

arrow
arrow

    小蝙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